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度省对市综合考核政务公开工作指标分解表的通知
【字体:   

市政府各部门: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度市县综合考核政务公开工作指标计分细则的通知》(赣府厅明〔202253号)要求,为全面落实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确保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在全省综合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现将《2022年度省对市综合考核政务公开工作指标分解表》印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对市、县综合考核工作,市委综合考核办定期调度综合考核各项工作进展。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工作及综合考核的重要性,全面完成2022年度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根据《2022年度省对市综合考核政务公开工作指标分解表》的有关要求,按照市委综合考核办提出谁牵头谁负责,谁失分谁担责的原则,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责任、制定目标,对标对表、统筹衔接,确保综合考核政务公开工作涉及本部门的不失分。

    二、认真开展自查。各部门要严格对照2022年度省对市综合考核政务公开工作指标分解表》《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上饶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全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主要指标之一),认真开展自查工作,重点对主动公开情况、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及诉求回复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查,边查边改、查漏补缺,持续提升本部门信息公开精准度、政策解读有效率和政务公开规范性。

三、按时报送材料。各部门根据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对照《2022年度省对市综合考核政务公开工作指标分解表》,逐项提供佐证材料及相关网址链接,于20221220日前通过OA邮箱(佐证材料需加盖公章)报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联系人:李薇,联系电话:8198308)。

附件:2022年度省对市综合考核政务公开工作指标分解表

2022108


附件

2022年度省对市综合考核政务公开工作指标分解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分值

评分标准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信息公开

精准度

25分)

一号工程信息公开

10

开设双一号工程网络专题(4);及时准确发布相关政策举措、工作进展、项目落地等信息(6)

市发改委、

市大数据

管理局

市政府各有关部门

疫情信息公开

5

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工作协调,对社会发布的信息,与上级单位对下级单位下达的工作指令,要有序衔接、保持一致(5);疫情信息发布泄露公民个人信息的不得分。

市卫健委

市政府各有关部门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10

集中发布财政预决算、政府债务、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方面信息

信息公开不准确的扣5分。

市财政局

市政府各有关部门

集中发布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信息

市农业

农村局

市政府各有关部门

集中发布生态环境方面信息

市生态

环境局

市政府各有关部门

集中发布水利方面信息

市水利局

市政府各有关部门

集中发布公共资源交易、减税降费方面信息

市发改委

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局及市政府其他有关部门

集中发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信息

市乡村

振兴局

市政府各有关部门

政策解读

有效率

29分)

精准解读政策

14

重要政策解读率达到90%以上(14)、解读率89-70%(10)、解读率69-50%(7)、解读率低于50%(3)

市政府办

市政府各部门

丰富解读形式

10

综合采用文字解读、图表图解、视频动漫、新闻发布会、专家访谈等解读形式,采用4种以上形式(10)3种形式(7)2种形式(4)1种形式不得分。

市政府办

市政府各部门

强化舆情回应

5

对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政务舆情转办单回复超时,每件扣2.5分;处置回应不当引发重大舆情,扣5分。

市政府办

市政府各部门

政务公开

规范性(46分,其中加分项15分)

政务公开平台监督

16

本级政府门户网站或政务新媒体被省政府办公厅通报1次,扣4分:所属部门网站或政务新媒体被通报1次,扣本级政府2分;本级政府门户网站或政务新媒体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1次,扣5分:所属部门网站或政务新媒体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1次,扣本级政府3分。

市政府办、

市大数据

管理局

市政府各有关部门

做好网民留言办理答复

5

按时办结答复中国政府网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的网民留言(5)

市大数据

管理局

市政府各部门

政务公开平台升级改造

10

202210月底前,政府网站全而支持互联网协议第6版,二、三级页面支持度达100%(5)202212月底前,全面完成政府网站与政务移动客户端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5)

市大数据

管理局

市政府各有关部门

基层政务公开十县百乡建设

(加分项)

15

入选基层政务公开十县百乡2个县(市、区)和16个乡镇(街道),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建立政务公开示范样板(10):推动政务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5分)。

市政府办

各县(市、区)

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工作评估

100

此项指标由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根据评估结果计分。

市政府办

市政府各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