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字体:   

上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一)会议原则

党政联席会议是局的议事决策会议,研究决定全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进行。

(二)会议范围

1.传达上级党委、政府的重要指示、决定、决议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意见。

2.研究决定事关全局性的重大事项,主要有:局党组重大决策及落实措施;有关规划、规章制度的制订、修编和执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方案措施。

3.研究审定重大财务收支项目以及重大经济活动。

4.研究解决全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听取分管领导重要工作情况的汇报。

5.研究确定以局名义组织的重大活动、会议方案。

6.讨论研究局自身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

7.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研究决定干部的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推荐提名、任免调整、调入调出及奖惩事项,研究决定干部年度考核等次评定、表彰等事项。

8.其他需要列入党政联席会讨论的事项。

(三)会议召开

1.会议原则上每两周召开一次,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如遇重特大紧急情况或其他特殊情况,召集人可以决定召开、取消或延迟召开会议。

2.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或委托相关领导召集,局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根据会议需要其他列席人员由分管领导提出,党组书记确定。

3.会议议题由分管领导广泛听取意见后,在会前提交议题申报单并经党组书记审核同意后,方可上会研究。

4.会议议题和会议时间确定后,由办公室通知与会人员。

5.参加和列席会议的人员要紧扣议题,充分发表意见建议,在集思广益、权衡利弊的基础上进行决策。

6.会议由办公室负责记录,会议有关材料,会议记录等由办公室妥善管理归档。

(四)会议纪律

1.会议原则上须有组成人员半数以上到会方能举行。因故不能出席会议的人员,会前须向会议召集人请假。

2.开会期间,与会人员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严格遵守保密纪律。

3.会议决定事项,由各分管领导按照职责分工组织落实,各责任办公室具体实施。办公室要对会议决定事项进行跟踪督查,对推诿扯皮或拖延不办、敷衍塞责以及长期不反馈办理情况和结果的,给予通报批评;对因推诿扯皮造成重大损失和不良影响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4.会议实行点到制度,与会人员应按时参加会议,不得无故缺席,因故不能参加会议或不能准时参加会议者,需按照考勤制度履行请假手续。

5.会议部署的事项,参会干部应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打折扣。

6.与会人员应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对涉及保密的会议内容及资料,不得外泄扩散。

7.分管领导对会议决定事项进行跟踪,办公室对跟踪效果进行汇总,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