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胡心田陪同陈云到上饶经开区、广信区调研企业生产情况
【字体:   

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六,市委书记陈云先后到上饶经开区、广信区,调研企业生产情况,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生产一线的企业家和产业工人。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亮出“开春即开跑”的姿态,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抢占市场,赢得先机,为建设制造强市按下“加速键”。

郭峰、胡心田、孔先锋随同调研。

一个个忙碌的场景鼓舞人心,一个个活力四射的企业昂扬进发。走进上饶经开区江西超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上饶综保区项目建设现场、江西彩虹光伏有限公司和广信区晶科光伏制造有限公司、江西宏丰铜箔有限公司,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器飞转,工人忙碌,每到一处都能触摸到饶信大地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劲脉动。当看到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工人们坚守岗位赶订单的繁忙景象,陈云很欣慰,并向奋战在生产一线的企业家、产业工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市场意识,保持战略定力,主动融入双循环,加紧抢占大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要求各地各部门尽心尽力帮助企业稳工稳岗、增产增效,集中精力抓发展、拼经济、抢开局,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陈云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要以更实的行动拓市场,把握当前市场持续回暖的大趋势,深入开展“开拓市场万里行”活动,搭建产业链供需对接和线上线下市场推广平台,鼓励龙头企业带动更多中小微企业融入供应链,全力以赴抢订单、拓市场,力求在全球范围捕捉更多商机,拓展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不断提高“上饶制造”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创新,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一体部署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锻造更多独门绝技、拳头产品。要以更好的服务助实体,牢固树立“百般呵护企业、充分尊重企业家”的理念,深耕厚植营商环境沃土,不断强化要素保障,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助企措施,真心实意为各类企业雪中送炭、纾困解难。要以更严的举措防风险,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强化全过程安全监管,坚决筑牢守稳安全防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