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胡心田出席全市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字体:   
陈云在全市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1日,市委书记陈云主持召开全市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邱向军、蒋丽华、任海斌、陈冰、刘斌、潘表光、周金明、胡心田、叶和彬、孔先锋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各县(市、区)委、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党委、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上饶师院党委、江西医专党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卫健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职,市委“两新”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
陈云对各地各部门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后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狠抓工作落实,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引领保障更加有力,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陈云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交办的课题任务,强基层保障、强队伍素质,强组织筋骨,持续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抓班子、带队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牢牢把握“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要求,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敢于当解决问题的主攻手。
——要以“十件实事”为抓手,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积极推进“五争创、五引领”,即:争创方志敏精神品牌、争创基层力量建设品牌、争创“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品牌、争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量化考核品牌、争创信息化建设品牌;以党建引领办好群众身边“微小事”、以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以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量质提升、以党建引领高层次人才“一会一园”建设。
——要以服务大局为导向,坚定不移抓引领、强保障。要抓好党建凝聚人心,不断凝聚起“一座城、一条心”的磅礴力量;要抓好党建推动发展,坚决把党旗插在经济主战场、项目建设一线,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
——要以落实落地为要求,坚定不移抓主业、扛主责。坚决落实“勤廉江西”建设要求,强化创新思维,积极创新基层党建的活动形式、工作载体;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强化跟踪问效,健全项目化推进、常态化督导、制度化约谈等机制,切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建工作始终。
陈云还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建设生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对现场述职的县(市、区)委书记和党委(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