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胡心田出席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座谈会
【字体:   
1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云主持召开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赋予上饶的目标定位,立足自身优势,把握消费趋势,不断激活消费动能、提升消费能级、扩大消费辐射,加快把上饶打造成为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

副市长郭峰,副市长、广丰区委书记胡心田,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出席。

座谈会上,陈云听取了我市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有关情况汇报,同与会人员就如何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展开深入讨论,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他指出,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是省委赋予上饶的目标定位,事关上饶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城市竞争力和民生福祉。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禁锢,充分认识到上饶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有基础、有条件、有机遇,总结推广云谷田园、葛仙村、时光PARK等项目的成功模式,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推动现有商圈提档升级,加快新商圈规划布局,引进培育知名品牌、知名企业,全面提升商贸服务业发展水平,做到近悦远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陈云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这一目标,牢牢把握“流量、留量”两个关键,通过做好旅游、赛事、会展、医疗、教育等平台,吸引更多人到上饶来,不断增加“流量”;进一步丰富消费业态,创新消费模式,真正把人留下来,不断做大“留量”。要从“注入时尚元素、营造市井情调、点亮万家灯火”三个维度考虑,一是积极引进高端综合体,注入更多时尚元素,吸引不同年龄段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打造时尚之城、活力之城;二是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大力培育上饶本土特色品牌,全力打造“15分钟便民消费服务圈”,让市井街巷充满“烟火气”;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引进培育更多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场景,打造一批夜经济IP和网红打卡地,持续点亮万家灯火。

陈云强调,要尽快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科学编制商业空间规划,持续开展商贸招商活动,既要形成集聚效应,又要各有侧重,着力构建各具特色、功能互补的消费格局;要高质量打造节庆活动,形成品牌效应,让本地人流动起来、把外地人吸引进来;要建立健全调度推进机制,定期开展文旅商贸项目督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加快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