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分享到:
【铅山县陈坊乡】:“三个特色”,打造优质便民服务
  • 来源: 铅山县陈坊乡
  • 发布时间: 2022-08-15 14:43
  • 字体【      】

为全面推进“十县百乡”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陈坊乡坚持从群众视角出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便民服务中心,结合本乡实际,打造“三个特色”便民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01特色讲解窗口

打造文旅招牌

陈坊乡历史悠久,是铅山县四大古镇之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陈坊乡是铅山县历史上第一位状元刘辉(北宋)的出生地,集镇所在地为全国第五批传统古村落、有保存完整的万寿宫、华府大院、锁子桥等旅游景点,有连四纸文化、古建文化、状元文化等传统文化,有中秋烧塔、对对联,元宵舞龙灯,过小年等民俗传统活动。在旅游方面,下一步还将开发“风电观光”旅游景点,集登山露营观光为一体;同时开发陈坊河水上游玩项目,策划一条特色的观光线路,让游客们充分感受陈坊乡的地域风情。为打造陈坊乡文旅招牌,在便民服务中心创新设置文旅窗口,为群众提供文化宣讲的服务,让陈坊乡的文旅招牌唱得更响亮。

02特色便民服务

实现一门办事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陈坊乡便民服务中心积极推出“只进一扇门”模式,推行干部集中办公模式,打造“便捷、高效、优质”的便民服务新高地。群众从盲目跑、多地跑,变成最多跑一地,实现群众只进一扇门,就能找到所有的人(干部),办理所有权限业务。切实推动群众少跑快办,打通服务群众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03特色办事评价

推出状元之星

紧扣“状元故里状元红”党建品牌,在全乡各领域各单位开展“状元之星”评选活动,从政治素养、服务能力、职业素质、服务业绩、廉洁自律五个方面评选出“服务星”,进一步营造“比学习、比能力、比服务、比业绩”的良好氛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建设“五型”政府。结合这个主题活动,陈坊乡政府在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办事窗口的满意度评价,评选出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星”,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便民服务平台。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陈坊乡将持续推进“三个特色”,总结经验、不断创新,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切实推动“五型”政府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