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在中心城区实施较大范围区域静态管理的通告〔2022〕第3号
【字体:   


关于在中心城区实施较大范围区域静态管理的通告

〔2022〕第3号


信州区在重点人群筛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为及时全面排查疫情风险隐患,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经研究决定,在我市中心城区实施较大范围区域静态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时间

2022年5月1日6时起。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二、实施范围

市中心城区范围

三、具体举措

1.静态管理区域实行“非必要、不外出”,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除保障城市运行的救护车、消防车、物资保障车、垃圾清运车和经批准的车辆凭证通行外,实行只进不出。确有特殊原因要离开的,须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报社区(村组)、乡镇、县(区)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三级批准才能离开。

2.除保障居民基本需要、具备条件的超市、药店、医疗机构、农贸市场等场所外,其余商场、餐饮、洗浴、网吧、电影院、健身房、商铺等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企业、建筑工地实行闭环管理。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3.静态区域范围内走读制中小学、幼儿园停止线下教学,开展线上教学。全寄宿制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校外培训、托管机构一律停课。

4.中心城区要全面做好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及医疗保障,如居民有物资采购、紧急就医等需求的,请及时联系所属社区、村(居)委会。原则上每户每两天只能由1人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出采购1次生活必需物资。各医疗机构应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加强院感防控,保障群众各类医疗服务需求。

5.静态管理期间,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后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村组)报告,服从社区(村组)疫情防控安排。

6.静态管理区域内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就地转为社区(村组)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村组)防疫工作。

请广大居民相互告知,主动配合,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单位与人员,对传播不实信息、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不听从工作人员劝阻,导致疫情传播风险及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进行调整,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



上饶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