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中共上饶市委关于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字体: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0122日至2021112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上饶市进行了巡视回头看224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上饶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把巡视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自觉。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收到反馈意见后,我市立即召开市委常委会,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及时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整改任务进行全面部署,确保整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

(二)压实主体责任,传导整改压力。市委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了市委书记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常委为成员的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抽调精干人员集中办公。同时,成立4个专项整改组,由分管市委领导和有关部门牵头,按时限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市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多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对重点难点问题带头部署、带头调度、带头督办,并且直接牵头领办了5个问题、7条措施的整改工作;整改期间,还多次深入鄱阳县、上饶经开区等一线实地督导、现场办公,督促整改落实。其他市委常委和市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落实整改要求,并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领域问题的整改落实。各地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迅速行动,严格履行整改责任,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

(三)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市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实整改工作,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对照省委巡视组“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市委研究制定了《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表》,把省委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46个具体问题,分解到13位市领导、28个牵头部门和50多个责任单位,并逐一建立台账,做到问题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对巡视反馈问题找准症结、逐条过筛、精准施策、限期整改,加强过程管控,分类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同时,把真督实查贯穿始终,做到紧盯任务督进度、紧盯问题督责任、紧盯措施督成果,对流于形式、敷衍了事、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予以提醒督办、通报批评。

(四)健全工作机制,保障整改质效。在巡视整改过程中,市委始终把具体问题整改与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长效管理紧密结合,注重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切实保障整改质效。一是健全科学调度机制。为提高整改实效,避免多头调度,建立了整改办调度专项组、专项组调度牵头责任单位、牵头责任单位调度有关配合责任单位的层层调度、层层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的上下联动调度机制。二是完善监督推动机制。为加强监督推动,形成工作合力,由市委整改办联合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专门成立监督落实组,对整改工作进行适时跟踪督办;市纪委市监委专门制定方案,把巡视整改工作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同时对巡视移交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优先办理;市委组织部将各地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融入到换届工作中,一并推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市委巡察办将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有关问题纳入到市委第十三轮巡察任务和监督重点,防止“边改边犯、改了又犯”现象发生。三是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为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市委高度重视标本兼治、建章立制,既大力整改具体问题,又着眼于建机制、管长效,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

二、以真改实销为底线,全力以赴推进整改任务逐条逐项落实落地

1.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方面

1关于“没有妥善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集中整改期内,市委常委会先后4次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环保有关工作;520日,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生态环境部专家来饶作《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十四五”政策展望》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对各类督查反馈的环保问题,进行实地督导、密集调度、加快整改。集中整改期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16次深入现场调研督导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分管领导15次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调度推进会;同时,就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有关问题,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通报、约谈。

2)关于“部分企业存在未批先建、未批先投现象”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集中开展“全市工业园区企业环评大检查”行动,对排查出“未批先建、未批先投”工业企业进行分类处置。二是对存在未批先建问题的园区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三是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市建设项目“未批先建、未批先产”环评管理制度》。四是加强了对入园企业水、气排放监管,加快推进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管网建设。

3)关于“R&D经费投入强度低,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例不高”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将“全社会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和“全社会R&D经费支出投入年均增速”等核心指标,纳入全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加大科技投入,2021年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科技支出同比增长16.4%。二是加强部门协同,全力抓好重点企业、新增规上企业、三甲以上医疗机构、特一级建筑企业纳统培训工作。三是加大高新技术企业支持力度,推进高新技术产品统计,做好高新技术企业注册登记,落实研发投入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截至5月底,已有230家企业入库。四是加大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的招商力度,截至5月底全市新开工“5020”高新技术产业项目5个。

4)关于“科技成果转化较少”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企业联系人制度,与668家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搭建了联系网。二是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后补助机制,支持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指导企业进行科技成果登记。截至5月底,完成项目登记15个,同比实现翻番;2021年度科技奖提名参评项目8个,同比增长60%

5)关于“人才创新基地建设较弱”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业务培训,调动各地申报博士后工作站的积极性。二是开展调查摸底,共筛选出28家具有建站潜力的企业,实行重点培育、指导、帮扶。三是对万年县等地的6家建站单位(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4家拟建站单位以及上饶经开区3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家申报建站单位开展调研,进一步精准掌握建站单位真实情况。四是出台《关于支持鼓励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和发展的工作意见》,督促各县(市、区)做好“一对一”申报服务和“点对点”帮扶指导。

6)关于“工业园区存在批而未用土地”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全市工业园区土地资源利用现状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了“批而未用”土地台账和任务清单。二是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供应一批、标准厂房建设一批、招商引资消化一批、查清情况核减一批等“四个一批”方式进行分类整改,预计年底可达到上级部门要求。

7)关于“20192020年前9个月每亩主营收入、利润全省排位靠后,效益下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积极推进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试点工作,着力提升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二是积极推行“标准地+承诺制”供地模式,切实提升园区土地利用效益。三是深入开展园区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现已完成全市低效用地情况摸底调查工作。

8)关于“能耗总量控制不够有力”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能耗“双控”目标责任落实,将能耗下降目标纳入了《上饶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实施意见》,考核成绩作为县(市、区)政府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二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推动铜和水泥高耗能行业加大技改力度。三是有序推进光伏、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截至5月底,全市累计完成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装机273.6万千瓦,同比增长6.8%。四是大力发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新型建筑材料应用,推广应用新能源车。截至5月底,全市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项目23个,占比达17.81%;全市新增及更换新能源公交车83辆。

9)关于“传统有色金属产业占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近三分之一,产品仍然处于行业低端”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深入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启动实施有色金属产业链优化升级行动,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二是加大有色金属供应链金融支持力度,完善有色金属现货交易平台和供应链金融平台。三是深入推进“科贷通”,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工艺改造升级,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截至5月底,已有5家有色金属相关企业通过审核认定,纳入第二批江西省科贷通备选企业。

10)关于“巩固三农基础地位不够有力”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农业投入和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形成多元投入格局。二是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集中力量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目前,11个县(市、区)已完成高标准农田勘测设计单位招投标工作。三是制定防止耕地“非粮化”方案,防止土地抛荒。全市今年早稻种植面积完成264.99万亩,同比增长0.49%,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07.54%。四是加强耕地土壤污染源管控,制定了《2021年上饶市化肥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五是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项目,全市新引进农业招商引资项目14个。

11)关于“医疗卫生事业历史欠账过多”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持续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整合各类资金,加快推进一批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支出预算同比增长11.3%;市本级预算内安排医疗卫生投入同比增长6.81%。二是加大对医护人员引进和培养,建设一支高水平医护队伍。2021年,全市计划设置834个医疗卫生岗位用于招聘应届毕业生。三是加大三级甲等医院争创力度,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上饶市妇幼保健院已于20215月成功创建“三甲”专科医院,全市“三甲”医院增加至5家;三甲医院总床位数达3400张,同比增加353张,增长率达11.6%

12)关于“市本级工伤、失业、生育等保险参保人数占比较低”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摸清底数,全面扩增工伤、失业保险参保人数。截至5月底,全市失业保险2021年新增参保人数增长率全省第一;全市工伤保险2021年新增参保人数增长率全省第二。二是强化督导,加大生育保险扩面征缴。组织力量对部分生育险参保率较低的县(区)进行驻点督导,今年生育险参保人数占比达100%,实现了“应保尽保”。

2.“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推进作风建设不够到位”方面

13)关于“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要求有差距”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编制《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度责任清单和任务安排》,进一步明确市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清单。二是扎实开展政治谈话,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作为必谈内容,全市省管、市管干部普遍接受了政治谈话。三是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内容,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四是推行下级党委(党组)书记向上级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制度,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安排了6家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责述廉。该制度将长期坚持。五是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纳入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市纪委市监委成立11个调研督导组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对各县(市、区)开展调研督导,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检查。六是加大考核力度,进一步细化和增加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项目。

14关于“对下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缺少常态化检查”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了《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方案》,将考核成绩作为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实绩评价、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二是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分级、分层、分系统开展政治轮训。

15)关于“市公检法等部门的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意识淡化”等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政法机关开展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集中整治和政法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二是持续开展司法执法领域一体推进“三不”工作,出台了《上饶市推进廉洁司法建设实施方案》,以“一清单一报告两档案”为抓手,强化对政法队伍日常监督。三是把司法队伍监督管理机制建设、完善审判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等纳入市委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1年度工作计划,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16)关于“落实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措施还不够有力有效”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一把手”监督。扎实开展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深入了解“一把手”政治表现、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情况。组成25个督导组,对全市139个市管党组织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严格督导,督促“一把手”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根据政治生态研判情况,及时对“一把手”开展政治谈话。市委书记与12个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就严肃换届纪律开展专题谈心谈话市纪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长也召开专题谈心谈话会,向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同志强调换届纪律。二是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把加强“一把手”监督纳入《市纪委市监委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修订完善“三重一大”制度,强化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完善“一清单一报告两档案”,画准画好“一把手”政治“画像”。三是进一步落实好“三个零报告”制度,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力度。

17)关于“日常监督不够深细”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日常监督,用好“一清单一报告两档案”制度,将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领域民生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二是把推进廉洁上饶建设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坚持问题之治、制度之治、上饶特色之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推动各地各部门不断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制度刚性执行。三是持续深化廉洁工程建设,巩固完善提升“报价承诺法”制度体系。四是创新警示教育模式,制作工程建设领域、廉洁家风、营商环境等专题警示教育片,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18)关于“有的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对派驻(出)机构履职的指导。编印了《派驻(出)机构工作百问百答》,完善了派驻(出)机构日常工作联系机制。二是加强派驻(出)机构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派驻(出)机构干部履职能力。分批次抽调派驻(出)机构年轻干部到市纪委市监委机关跟班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三是强化对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年度考核。完善了《派驻机构工作和干部考核办法》,将派驻机构履职主动性、发现问题能力等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331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了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各派驻(出)机构履职情况,对50家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四是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各派驻(出)机构加大对驻在部门的监督力度,强化政治生态研判,落实好三个零报告制度。

19)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二是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组织开展了春节、“五一”等期间“纠四风”明察暗访。三是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共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12批次30起。

20)关于“激发全市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办法还不多”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扶贫领域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工作方案》《关于推行容错纠错机制的操作办法(试行)》《关于为受到不实举报对象澄清正名的操作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并结合市直单位2020年度考核,对金融、高校、国企、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等5个重点领域责任单位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二是督促对各地各部门加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具体措施的落实力度,优先使用在“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党员干部。2020年,市委提拔及进一步使用脱贫攻坚实绩突出干部98名,提拔及进一步使用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中表现优秀的干部9名。三是及时对工作中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四是加大对诬告陷害的打击力度,树立“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导向。

21)关于“在攻坚克难中增强八种本领自觉性不够强”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市委带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方志敏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班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先后到横峰葛源镇、弋阳漆工镇参观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方志敏故居等,举办了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锤炼党性作风。二是自觉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在全市掀起争当“学习型干部”、打造“学习型机关”、建设“学习型上饶”热潮。三是就《关于加快县(市、区)工业园区跨越式发展的意见》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重点督查了园区行政权限委托改革等重大改革举措的落实。四是进一步梳理全市省级开发区行政审批和管理职能。目前,各县(市、区)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清单已制定完毕,即将统一安排赋权。

3.“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方面

22)关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够高,自我批评深挖思想根源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对对照检查材料和批评意见的审核把关。会前对市委常委相互批评意见进行了梳理汇总,报市委主要领导审核把关。二是抓实会前谈心谈话及征求意见。认真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全面征求意见建议,并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专题通报。三是加强对民主生活会的监督检查。派出25个督导组对139家市管党组织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全覆盖监督。重点聚焦会前材料撰写、会中发言、会后问题整改等关键环节开展全过程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和效果。

23)关于“对干部选拔任用政治素质考察还不够深入”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考察办法。围绕考准考实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市管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二是探索开展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负面清单评价。制定政治素质表现负面清单和反向测评表,对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开展反向测评。三是多举措开展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在干部考察考核中,要求有关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提供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表现书面鉴定材料。结合市直单位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县级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同步开展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四是探索建立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档案,采取一人一档方式,建立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档案。

24)关于“年轻干部配备”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常态化选拔任用机制。研究制定了常态化选拔任用年轻干部有关工作方案,加强动态监测,定期调度分析年轻干部储备使用情况。二是加大年轻干部使用力度。按照2021年换届工作要求,结合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加大县(市、区)、市直单位年轻县级干部使用力度。三是了解掌握年轻干部。按照2021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要求,指导县(市、区)配齐配强乡镇(街道)科级年轻干部。目前,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已按要求全面完成年轻干部配备任务,得到较大改善。四是对县直、市直科级年轻干部配备情况进行定期调度督导。

25)关于“研究党建工作少”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健全市委党建领导小组运行机制。明确职能定位、职责任务和工作规则。近期已召开了两次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今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二是持续推进机关党建三化建设。完善《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督促开展市直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人。三是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制定《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方案》,把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质量提升的重要内容。四是提高机关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已将机关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列入培训计划。

26)关于“党支部建设质量不够高”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实施“基层党建整体质量提升”工程。已草拟《上饶市推进基层党建整体质量提升实施意见》。二是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已评定基层党建“三化示范点”1000个、“三化精品示范点”100个、“党建+幸福小区五星级示范点”31个。三是建立软弱涣散预警机制,对软弱涣散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升;有针对性组织开展村党组织整顿“回头看”。四是从严把好党员发展关口。采取交叉检查方式,对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各个领域进行全覆盖抽查。同时,指导相关县(市、区)建立完善了党员发展相关制度机制,确保发展党员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4.“落实上次省委巡视、审计反馈等问题整改不够到位,持续抓整改韧劲不足”方面

27)关于“对巡视整改、环保督察整改重视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市委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市委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研究巡视整改工作,主动认领任务,多次深入一线就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调研督导。市委常委和其他市领导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从严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整改工作。二是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负责4个专项整改组,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市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四是持续抓好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并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专项督导。五是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门组建5个生态环境保护巡回指导组,常态化开展督导指导工作,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坚决杜绝问题反弹。

28关于“领导干部配备超职数、超机构规格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全市各地各部门职数核定与超职数、超机构规格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自查。二是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通知》,要求超编配备领导干部、安置军转干部的单位制定消化方案,按时做好消化工作。三是严格按照《关于规范县处级及以下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核定领导职数。四是对各县(市、区)事业单位改革涉及领导职数核定,已按要求进行初审,并要求各县(市、区)按审核内容严格执行职数核定批复备案。

29)关于“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和成效”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把历次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巡察、日常监督的重点,督促未完成的加快整改到位,已完成的持续巩固提升。二是对各地各部门报送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并组织人员对各地上报材料进行实地复核,确保整改实效。

30)关于“扶贫车间贫困劳动力生产就业”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扶贫车间运营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分析、分类处置。督促各地定期对扶贫车间贫困劳动力情况进行动态监测。二是把就业扶贫培训日常管理列入年度就业创业工作考核事项,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坚决防止出现虚假培训。三是进一步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加强对培训工作的绩效评价。2021年计划培训农民3553人,其中选派省级培训203人,市级培训300人,县级培训3050人。

31)关于“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整改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工作专班对存在问题的5个现代农业示范园进行督导,完成了5个园区主营业务收入核实工作。二是加强定期调度,对发展滞后的县(市、区),采取通报、约谈等形式,予以督促整改。三是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大型农业项目落地。截至5月底,全市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招商引资签约金额达1.87亿元。

三、以推动发展为目标,持之以恒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虽然我市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省委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下一步,市委将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继续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抓紧抓实整改工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整改。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来体现“两个维护”。

(二)继续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落实。全面落实市委主体责任和市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锲而不舍、常抓不懈,统筹推进各项后续整改任务。同时,大力支持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加强整改日常监督,保障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三)继续以严实的整改标准抓督导。强化督查问责,加大对巡视整改的全过程监督和不定期检查。对需要进一步整改的,强化跟踪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改结果不走样。

(四)继续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抓长效。进一步建立清单管理、分类推进、协调反馈、联动督查、追责问责等常态化机制。既抓好具体性问题的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又抓好普遍性问题的整改,注重举一反三。通过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构建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五)继续以统筹的方式方法抓发展。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把推进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与强化“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和“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相结合,全力推动上饶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通讯地址:市行政中心A916室市委巡视整改工作办公室,联系电话:0793—8198019;电子邮箱:swzgb8211766@163.com

中共上饶市委

20218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