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上饶市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由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综合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的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本年报由概述、总体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在线访谈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四大方面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上饶”门户网站(www.zgsr.gov.cn)下载,联系电话:0793-8199020。

一、概述

2015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5〕22号)及《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府厅字〔2015〕57号)等文件精神,以全国政府网站普查为契机,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政府服务水平为导向,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不断完善公开体系、健全公开机构、深化公开机制、畅通公开渠道、及时依申请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取得一定成效。

(一)突出重点领域,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1.有序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一是印发了《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市推行“三单一网”工作的通知》(饶府厅字〔2015〕15号),对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通过自查自清,确定了可以对外公布的行政权力5097项,形成了《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依次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及各部门网站上予以公布,接受社会公众监督。三是继续优化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确保每项权力能够按照规定权限、规定程序正确行使。四是编制行政事项办事指南并填报上网,对设定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基本流程、审批时限、收费依据及标准、审批决定证件、年检要求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逐项说明。

2.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一是主动公开了经市人大审议批准的2015年政府收支预算。分为横向、纵向等两个层面公开。横向层面,主要包括2015年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安排情况表、2015年市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安排情况表、2015年市级社会保险基金收入支出预算表以及2015年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安排情况表等;纵向层面,主要包括上级转移性收入和对下级的转移性支出等情况。不同层面的公开,真实、全面地反映了市本级财政的收支情况。二是稳步推进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专门印发了《关于做好市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公开的内容、口径、分工、范围、方式和时间安排等。除市公安局、机要局、人防办、统战部等单位外,其他向财政编报预算并提请市人大审议批准的部门,均已通过政府(部门)网站、有关新闻媒体公开了本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12个县(市、区)全部公开了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总预算,实现了全市财政资金公开进度一致。三是及时公开政府决算。根据有关规定并参照省里做法,通过市财政局网站对外公开了政府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总额等市本级决算信息。四是不断加大财政和其他财务收支审计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发布审计结果公告,公开审计整改情况,进一步提升了财政和其他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透明度。五是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时公开全市房屋市政工程、交通工程、水利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国土资源交易、林权交易、药品采购等行业的工作动态、交易信息、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信用平台等内容。其中,交易信息包括各行业招标公告、答疑澄清公告、结果公示等内容。2015年,市本级政府采购中心累计完成招标项目322个,总金额1.68亿元,对项目的采购公告、中标或成交结果、中标单位等信息进行了公示。单一性来源采购项目,在采购前进行了采购专家论证公示。

3.深入推进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

一是做好了保障性住房特别是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对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和重点予以了明确。2015年,共发布各类住房保障信息34条。其中,在房管部门网站上发布27条,在报纸上发公告1条,在社区、街道张榜6条,全面公开了保障性住房的分配政策、分配程序、分配房源、分配对象、分配过程和分配结果。二是定期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的相关信息,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12329”服务热线等方式,及时解读政策、公开流程、发布信息以及解答问题。2015年,共发布公积金微信460余条,微信关注3980人,阅读15万余人次。三是认真做好了土地供应计划、出让公告、成交公示和供应结果等信息的公开工作,于每年3月份在国土资源部监测监管信息网和市国土部门网站公开年度国有土地建设计划、用地总量、用地结构及保障性住房用地计划。同时,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国土部门网站开辟“征地拆迁信息”专栏,按照“谁制作、谁公开”以及“就近、便民”等原则,及时做好征地批文、征地程序、补偿方案、补偿标准、补偿结果等各个环节的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共公布各类用地信息400余条,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4.重点推进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

一是采用“五个一”方法调度并公布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即:每日上传一次重大项目建设的形象进度图片和领导督查项目的活动信息;每月调度一次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每季度通报一次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布;每半年对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一次小结,并通过省、市媒体报道,及时公布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每年度进行一次项目建设工作总结,对有突出成绩的单位通报表扬,对项目推进中落实不力、完不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并予以公布。二是及时发布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学校、医院等涉及公共利益和民生领域的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核准等信息。2015年,在省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平台、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分别发布相关信息300余条。

5.扎实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公开

一是主动发布社会保险信息,建立了社会保险信息定期公开制度,依据全市社会保险统计报表,每季度在市社保局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发布一次社会保险参保情况、待遇支付情况和水平,基金收支、结余和收益情况等信息。2015年,发布市本级社会保险信息共计65.5万条。二是及时发布医疗保险信息,通过市医保网信息公开、在线服务等栏目,及时发布医疗保险参保情况、待遇支付情况和水平,以及医保基金收支、结余和收益情况,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范围等信息。2015年,共发布各类医疗保险信息300余条。三是积极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公开,重点做好了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信息公开工作,印发的《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困难群众和部分优抚对象提标提补工作的通知》、《上饶市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的实施意见》、《上饶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临时救助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老年人优待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全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或民政部门网站上公开;四是不断推进教育领域信息公开,建立中考分数查询系统,重点强化“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两个栏目的信息公开,包含民办学校审批、教师资格认定、普通高考、会考、成人高考、自学考试、中招考试、研究生考试、普通话测试、考试新闻、报考须知等内容。五是不断深化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公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院、妇幼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血站和健康教育机构等9类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目录,并在卫生部门网站、公示栏、电子屏幕上公开。2015年,在上饶电视台《时政要闻》栏目开设专栏并播出节目48期,在“上饶卫生计生”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信息1800余条。此外,还通过卫生部门网站,全面公开了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的基本情况、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信息,及时公开了法定传染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信息;在医院网站、医院工作场所全面公开医疗服务、价格、收费等信息;市本级医疗卫生单位网站也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发布医疗服务信息,开展医疗健康宣传。

6.稳步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一是推进空气和水环境信息公开,定期发布环境质量监测信息。发布空气质量日报,公布当日市区空气质量指数、空气质量等级以及首要污染物等数据信息;发布环境质量月报,公布上月中心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环境空气质量状况、降水、降尘,重点流域水质状况以及河流县(市、区)界水质状况。二是深入推进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建立了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平台,督促各县(市、区)严格执行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要求各县(市、区)通过部门网站开通污染源监管信息平台,设立环境监管信息公开专栏,并对信息发布情况定期督查,暂未建设网站的县(市、区)污染源监管信息统一在市级环保部门网站公开。三是全力推进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监督性监测信息公开和污染减排信息公开。主动公开了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监督性监测信息并推动企业开展自行监测,要求企业在省环保厅统一组建的平台上公布自行监测结果。2015年,我市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结果公布率达100%,企业自行监测结果公布率达97.9%。四是大力推进环保专项行动信息公开。2015年,市本级环保部门实时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书7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8件。五是推进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对环评公示、验收公示、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告等信息做到及时发布,同时按月公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六是推进突发环境事件信息公开。在处置万年“4·2”莹光化工有限公司氟化氢气体泄漏等3起环境污染事故过程中,均能做到及时发布事故的相关信息,有效地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

7.逐步推进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制定了《上饶市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办法》,对全市国有企业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以及程序进行了明确,对财务指标、经济运行情况、业绩考核结果、年度监督检查报告、信息发布程序等进行了规范。

8.积极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一是不断加大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定期转载并予以解读。二是及时公开食品安全质量抽检信息。2015年,共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6期,共计1147批次。其中,公开产品合格信息1348余批次、不合格信息99批次;开展农产品安全监督抽检5期,共计115批次。其中,公开产品合格信息115批次、不合格信息0批次;公开全市食用产品快速检测信息2期,共计167批次,公开产品合格信息167批次、不合格产品信息0批次。三是主动发布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有关信息,为行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四是及时回应媒体报道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客观解读,通过主流媒体发布信息,及时消除群众误解。五是实行食品药品执法检查情况公示制度和企业黑名单制度,对全市餐饮机构实施量化分级管理,按照笑脸、微笑、大笑评级,在餐馆的醒目位置进行粘贴;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食药监部门网站和大型药店、餐饮店醒目位置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六是2015年,全市共计公开“四品一械”行政处罚信息1299条。其中,食品生产处罚信息85条,食品流通处罚信息260条,餐饮处罚信息484条,保健食品处罚信息38条,药品处罚信息319条,医疗器械处罚信息58条,化妆品处罚信息55条。

9.努力推进社会组织、中介机构信息公开

一是加大社会组织成立、变更、注销、评估、年检结果、查处结果等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在民政部门网站发布有关信息。二是制定了《上饶市社会团体信息公开指引》、《上饶市民办非企业单位信息公开指引》,对社会组织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公开内容及方式进行了明确,并在各组织成立大会上进行强调,要求他们按照《指引》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将信息公开纳入各社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范畴。三是按照《要点》要求,对各社会组织的年检结果、法定代表人、办公场所变更情况等信息进行了公开。四是着力推动了各监管部门开展本行业的中介服务机构信息公开工作。

(二)突出为民务实,着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1.全面落实主动公开

一是狠抓信息公开。2015年,我市政府网站信息数量大幅增加,全市政府门户网站共公开信息369562条,同比增长35%。其中,“中国上饶”网站共主动公开信息56134 条,同比上升30%;上饶之窗网站、“上饶发布”微信号、“上饶政务”微博、“大美上饶”微信号等新兴媒体发布主流声音和权威信息共1136条,日均发布3.7条,收到网民留言2000余条。截至2015年底,“上饶发布”微信号粉丝数已达54469人,较上年增加11337人。二是细化公开栏目。严格按照《江西省2012-2015年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目录,细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对栏目设置进行了优化扩充,将原有的32个子栏目增加至358个子栏目。同时,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为每个市政府部门新增了权力运行栏目。三是加强功能延伸。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页开设了“民生直通车”专栏,整合了48家企事业单位的370多项公共服务事项,基本涵盖了群众办事所需的各类信息。四是拓宽公开渠道。2015年,我市开通了省内首个“手机版”市长热线,将原有的市长热线电话、市长手机、市长信箱整合到一个系统平台。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开辟了“手机版”市长热线二级网站,将县(市、区)长热线电话、市政府部门公开电话(服务热线)以及诉求受理数据和办理情况等多种信息集中公开在该网页上,极大地方便了市民投诉或办事。五是创新公开载体。开设了全省首个干群微信公众平台栏目,加入了5219个单位的公众号和188437名干部的个人号,建成了联系群众和专项工作群3677个,公开信息185422条,提供各类信息查询276项,浏览人数达280万人,占全市人口的36%,实现了“干部问政零障碍,干群交流零距离,排忧解难零等待,信息宣传零时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媒体进行了专门报道,并得到国家信息惠民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2.着力推进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

2015年,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策解读信息270条,是历年政策解读信息的总和,质量大幅提升,时效明显改善。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建立“4·2·1”新闻发布模式 做好新闻发布工作的20条措施》,确定了我市首批44家重点新闻发布单位,建立了“上饶市新闻发布工作群”,做好了各单位新闻发言人和联络员的信息统计以及各单位新闻发布议题的统计上报工作。全市共组织召开了333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主题涉及经济改革、民生养老、生态保护、信息建设、交通运输、教育、旅游等各个方面。新闻发布会按照及时、准确、公开的原则,对出台的重要政策法规进行了科学解读,对重要舆情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此外,还妥善处置了20余起涉饶网络舆情。如:6月21日,有网民通过新浪微博发布信息:余干县划龙舟发生纠纷打架致人死亡。经监测核实,我市宣传部门认定该信息为谣言,立即通过“上饶发布”政务微博连续发布了3条辟谣信息,有效抑制了谣言传播。10月9日,上饶县枫岭头镇永吉煤矿发生一起局部瓦斯爆炸事故,我市宣传部门同样通过“上饶发布”政务微博在第一时间对外发布矿难事故救援及善后处理情况,避免了舆情的进一步发酵,疏导了网民的负面情绪,维护了涉饶网络空间的和谐稳定。

3.及时处理依申请公开

2015年,全市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361件。各地、各部门均严格按照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在法定的办理时限内给申请人予以回复。同时,由被动变主动,通过主动公开,有效减少了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

(三)加强队伍建设,逐步夯实政府信息公开机制

1.不断推进机构建设和机制健全

一是各地、各部门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二是组建了约4000余人的网评员队伍。其中,市本级筛选骨干网评员35人,组织外围网评员650人;各县(市、区)筛选骨干网评员57人,外围网评员3100余人,这些同志政治过硬、业务熟悉、技术精通,已成为信息发布工作的重要力量和舆论引导的主力军。三是组织了3次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技术培训、2次全市信息系统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培训,此外,还在OA系统和QQ群里组织了120多次网上培训。四是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新闻发言人、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政务微博微信工作人员参加各类培训,及时交流工作经验,不断提升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解疑释惑能力和回应引导能力。如,2015年9月份,组织了4位骨干网评员到上海复旦大学参加省委宣传部组织的舆情分析和网络管理培训班;10月份,组织2名网评员参加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全省核心网评员培训班。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培训累计达5000人次。五是在修订《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谁制定、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分工、办理时限、办理流程、保密审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2.不断强化监督考核

一是开展专项督查。2015年8月份,我市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采取网上督查与上门督查、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各县(市、区),市政府各部门等近150个单位的门户网站内容保障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并将督查情况通报全市。二是实行定期通报制度。每季度对各县(市、区)及市本级责任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和平台栏目信息质量抽检情况进行通报。三是开展网站绩效评估。通过政府招标聘请专业评估公司,对全市12个县(市、区)政府和51个部门网站进行绩效评估。对评估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整改工单3212份,收回整改回执单3178份,有效地提高了全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的水平。四是开展网站普查。根据国务院、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认真开展了政府网站普查工作,共下发文件8份,召开会议4次,组织培训3次,落实普查经费37.8万元,出具检测报告128份。经检测,共发现政府网站问题77523个。其中,死链、错链 50933条,错别字25256个,空白栏目1334个。上述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二、总体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市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累计达1273449条,其中2015年公开信472913条。市本级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累计达516525条,其中2015年公开信息43236条;各县(市、区)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累计达756924条,其中2015年公开信息42967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市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累计达2351件。其中,2015年受理361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没有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市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件57起。其中,维持具体行政数23起,被依法纠错数12起,其他情形数22起;发生行政诉讼案件72起。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24起,被依法纠错数13起,其他情形数35起。

(五)在线访谈情况

2015年,全市共完成政府“在线访谈”63期,完成了省里下达的目标工作任务。其中,市本级完成“在线访谈”12期,各县(市、区)完成“在线访谈”51期,涵盖统计、计生、城管、环保、水利、住房、教育等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收集网友提问172个。特别是创新拓宽了互动交流渠道,做到了网络模式和手机模式的结合,通过手机短信向市民发送主题征集和节目预告。2015年,共发送短信96万余条,收到市民回复短信8千余条。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5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对照上级要求、群众愿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力量薄弱,缺乏专职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一定程度影响了工作的正常开展。二是少数单位重视程度不够,措施不力,流于形式,信息发布只考虑数量而不考虑质量。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平台建设。对政府门户网站不断优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对各项信息公开栏目进行进一步细化,强化便民服务功能。加强平台运行技术服务,优化平台程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填报服务器与数据库服务器的日常维护与监测,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畅通。

二是突出公开重点。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已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提高信息公开成果,将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民生类信息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营造全民参与、关心和支持全市发展的热情,做好与公众政府信息需求对接,提高公开信息的实用性、有效性和操作性。

三是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通过线上与线下双管齐下对具体信息公开操作员进行指导培训,全面推广信息发布标准化操作。特别是要做好变更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确保人员调整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间断、不落后。

四是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加大网上日常监测力度,继续定期通报制度,适时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查,提前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加大考核工作力度,确保信息公开质量。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2月5日

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5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上饶市人民政府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496624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14454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52156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1142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363090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2826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24887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57027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3645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333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8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63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43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885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1935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170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361

1.当面申请数

114

2.传真申请数

15

3.网络申请数

191

4.信函申请数

41

(二)申请办结数

356

1.按时办结数

354

2.延期办结数

2

(三)申请答复数

54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366

2.同意公开答复数

6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29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12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1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63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2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4

四、行政复议数量

57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3

(二)被依法纠错数

12

(三)其他情形数

22

五、行政诉讼数量

72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24

(二)被依法纠错数

13

(三)其他情形数

35

六、举报投诉数量

2432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332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313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882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200

2.兼职人员数

682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145.875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98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74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2618

单位负责人:                   审核人:              填报人: 朱凯、邱源斌、张靖

联系电话:  8199020                           填报日期:2016年2 月 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