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郭峰出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字体:   

12月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明年改革工作。市委书记陈云主持并讲话。

蒋丽华、陈冰、刘斌、吴树俭、杨建林、祝美清、郭峰、蔡宜萍、谢柏清、孔先锋出席。

会议听取了部分改革攻坚行动和拟推广复制改革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上饶市建设全面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总体规划(2022-2030年)》等有关文件。

就做好下一步改革工作,陈云强调,

——要奋力打好收官战。对照工作要点再发力,紧盯市委深改委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的十大改革攻坚行动具体任务,落实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措施化管理,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对照重点事项再发力,统筹省委深改委部署的六项重点改革任务,以及“1+9+N”特色改革项目,全面加快推进力度,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全面完成;对照任务要求再发力,强化改革主体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再优化、再提升的工作,多推出一些上饶改革经验。

——要认真谋划总盘子。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谋改革,大力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坚定不移打造特色鲜明的制造业强市;围绕“深化对内对外开放”谋改革,加快通道体系建设,提升区域协作水平,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积极构建开放大格局,坚定不移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谋改革,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放大“最美乡村”效应,坚定不移打造现代农业强市;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谋改革,进一步念好“山水经”、打好“旅游牌”,坚定不移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围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谋改革,坚定不移打造“心情愉悦、开心生活”的幸福之城;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谋改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坚决种好责任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第四季度,确保年度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强化协同推进,市委改革办要认真谋划好明年改革工作,各专项小组和十大改革攻坚行动牵头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本领域改革事项的统筹调度;树立争先意识、品牌意识,系统总结拟推广(复制)改革项目的好经验好做法,力求打造更多全省叫得响、全国有影响的上饶改革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