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郭峰出席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五次联席会议
【字体:   

11月14日下午,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五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曙,副市长郭峰,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

会议听取了第十四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全市产改工作情况、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情况、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情况、2023年市总工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主动策应新时代党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真抓实干,在服务大局上更显深度、帮扶职工上更显温度、改革创新上更显力度,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政治为先,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运用“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和“工”字系列职工文化主题系列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不断增强职工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始终坚持发展为重,培育壮大产业工人队伍,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始终坚持服务为本,做好广大职工利益的“维护者”、和谐劳动关系的“促进者”,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群众充分信赖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成为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阵地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服务职工阵地打造成为职工的幸福家园、温馨港湾,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邱向军一行还前往市工人文化宫进行了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