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郭峰主持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字体:   

11月14日下午,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郭峰主持,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和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上饶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上饶市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会上,广信区、弋阳县、广丰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认真践行“四个最严”要求,落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深化依法治理,强化社会共治,治理体系更加完善,风险防范更加有力,监管效能更加强化,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务必要提高到位,切实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角度,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食品安全需求的维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坚决扛牢维护食品安全的职责使命;风险隐患务必要管控到位,坚持源头治理,突出重点防范,科学应对处置,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重大风险发生;监管执法务必要覆盖到位,强化执法监管、智慧监管、全民监管,坚决打好打赢食品安全共治共享“全民战”“持久战”;各方责任务必要压实到位,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大食安”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12+3”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