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郭峰随同陈云在上饶国际陆港调研并参加汇报会
【字体:   

8月3日,市委书记陈云在上饶国际陆港调研并主持召开汇报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搭建高能级开放平台,构建现代化流通体系,全力打造“12345”开放大格局,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贡献积极力量。

市政府副市长郭峰,市政府副市长、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心田,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随同调研并参加汇报会。

陈云实地察看了上饶国际陆港项目推进、环境提升、上饶西货站建设等情况,详细听取了上饶国际陆港建设发展、城市设计方案等汇报,对上饶国际陆港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陈云强调,要明确方向思路,坚持“先集聚、再融合”的方向,按照“以产为主、有序融合”的思路,高标准推进上饶国际陆港规划、建设、运营各项工作,加快推动物流业态模式创新,着力提升要素配置能力。要科学精准定位,按照“市域统筹、区域联动”的原则,积极引导各类专业市场统一划行归市,推动上饶国际陆港同中国(上饶)跨境电商试验区、上饶综合保税区、上饶经开区、横峰快递物流园等功能平台的共生耦合,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功能布局。要加快通道建设,以拓展流向、扩大流量、提升流效为目标,扎实推动高速外环、快速内环有效衔接,协同推进公路、铁路、水运和航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通道+枢纽+网络”运行体系,加速构建“快进快出、优进优出”的物流通道,进一步打通大通道、畅通微循环。要推进多式联运,统筹推进上饶西货站二期、上饶无水港搬迁扩建,积极推进峰福线改迁,深化与宁波港的战略合作,加快推进温州港的海铁联运和宁德港上饶码头的陆海联运以及机场货运业务的对接,持续优化运输结构,提升货物集散转运效率,切实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要强化要素保障,因地制宜导入生产性服务业,完善拓展服务功能,促进各类要素形成集聚效应,全面提升上饶国际陆港的发展能级、质量和效率,加快实现枢纽优势向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的升级转化,努力打造区域性物流枢纽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