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郭峰出席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字体:   
5月30日上午,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副市长郭峰,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根据预测,未来10天仍为连续降雨过程,防汛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来不得半点马虎。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工作,严格值班值守,备足备齐物资,强化预测预警、信息报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实现“不倒堤、不垮坝、不死人、城区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内涝”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涉水工程安全,严格落实对水库、山塘、堤防和在建涉水工程安全度汛措施,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要突出抓好地质灾害防御,坚持“以避为主、提前避险”,严防山洪、泥石流等灾害,一旦有突发情况,果断组织危险区群众转移,坚决避免人员伤亡。要突出抓好城市内涝防范,分段分区域落实防洪排涝责任,提前预置排涝设备和人员,切实减轻灾害损失。要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防汛工作,对景区、尾矿库、建筑工地、危旧房屋等要高度关注、重点防范,加强薄弱环节和关键位置的巡查防守,确保做到迅速反应、快速处置。
会后,邱向军还专程前往广信区实地调研防汛工作。在煌固镇沿畈水库,邱向军详细了解库容、水位以及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强化值班值守,科学研判调蓄库容,全力迎接下一轮降雨过程。在丁宅村地质灾害点,邱向军要求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整治力度,采取工程性措施从源头防范化解风险,一劳永逸解决问题。来到彭宅村山洪受灾点,各类工程机械繁忙作业,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有序恢复。邱向军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巡查排查,确保险情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