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分享到:
【防范化解金融重大风险】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联合上饶市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上饶市金融法律人才库启动暨交流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05-26 14:28
  • 字体【      】

    为加强金融法律人才资源的整合、共享,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联合银保监上饶分局建立了上饶市金融法律人才库。4月25日下午,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联合市银保监分局在市人行大楼11楼,召开上饶市金融法律人才库启动暨交流座谈会,正式启动“金融法律人才库”工程,首批入库40名金融法律人才参加了会议。

    通过座谈讨论,会议明确了人才库运行管理目标,着力打造“四类型”平台:一是成为专业研究平台,及时对金融业的新业务新法规新问题从法律角度进行充分调查和专题研究。二是成为行业法律保障平台,建立起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对接公益法律援助,在共同努力下,维护好金融秩序和良好声誉,为金融安全和金融稳定保驾护航。三是成为法务培训平台,可以充分利用会员单位的人才储备和专业特长,建立起金融法律培训机制。四是成为金融普法平台,向公众进行金融知识、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

    最后,首届金融法律人才库成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宪法宣誓,由此“上饶市金融法律人才库”正式启动,全体成员誓言要以此为动力,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时刻牢记宪法精神、时刻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地将宪法精神充分融入到金融法治各项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