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负责我市在上海的重大政务、商务活动的组织、联络、协调工作;负责与驻地党政机关、社会各界及乡友的联络工作;做好我市在上海的长年招商引资工作,为发展我市与驻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和政府间的公共关系牵线搭桥并提供服务;建立信息网络,接受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和有关部门委托的信息采集、咨询服务和专题调查研究任务;负责我市地厅干部(含离退休老同志)在上海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市直单位和县(市、区)赴上海进行公务活动的人员接待服务工作;负责我市在上海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服务和法律援助;协助当地有关机构处理务工人员的劳务纠纷事宜,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负责本联络处所属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和保值增值,实现资产效益最大化;负责为我市在上海重要会议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完成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上饶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共有预算单位1个,参公事业单位编制13人,年末有人数22名,其中:在职人员9人,退休人11名,聘人员1其他人员1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316.7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55.91万元,本年收入260.85万元,较2019年增加15.45万元,增长5.1%,主要原因是增加以前年度结余。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39.29万元,占75.55%;其他收入21.55万元,占6.8%上年结余55.91万元,占17.65%。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301.8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01.88万元,较2019年增加58.38万元,增长23.98%,主要原因是:补发上年政府性奖励津贴奖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01.88万元,占10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8.41  万元,决算数为291.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4.38 万元,决算数为24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3%,主要原因是:①上年结余未列入年初预算收入和支出;②补发上年政府性奖励津贴奖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1.5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39.68万元增加46.38万元,增长了23.99%,主要原因是补发以前年度政府性奖励津贴。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1.76万元增加了5.16万元,增长了11%,主要原因是维修费用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12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万元,决算数为6.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63.9%,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61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减少2.78万元,减少30.31%,主要原因接待费减少。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万元,决算数为4.66万元,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34万元完成了年初预算数58.25%,决算数较上年减少2.48万元,减少34.73%,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万元,决算数为1.73万元,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86.5%,决算数较上年减少0.3万元,减少14.78%,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二)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7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64万元,增长17.31%,决算数较上年增加1.64万元,增加3%,主要原因是维修费用的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无项目支出,项目支出为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 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 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