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人民政府驻南昌办事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
【字体:   

部门(单位)名称:上饶市人民政府驻南昌办事处

单位负责人:王坤南

财务负责人:朱晓军

编制人:姚伟功

报送日期202109


上饶市人民政府驻南昌办事处

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上饶市人民政府驻南昌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三、部门2020年主要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市人民政府驻南昌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宗旨:为上饶市在南昌的政务、招商引资提供服务。政务、联络、协调;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先进管理经验;建立信息网络;接待、服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办事处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数12人。2020年末实有人员21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13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退休人数8人。

、部门2020年主要任务

上饶市人民政府驻南昌办事处的主要工作任务是:1、发挥“窗口”作用,积极做好与当地政府、大型企业、各种商会的联络工作,积极做好与在昌的上饶籍乡友的联络工作,力求做到常联系、多沟通、互通信息、互相交流,充分发挥办事处的优势。2、发挥“高铁”效应,精准做好服务工作。由于车改、高铁交通便捷等原因,市县区各级班子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领导来昌开会、出差、办事基本上都以乘坐高铁为主,接送服务,精准对接是办事处一项十分重要工作。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337.8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45.18万元,较2019年增加45.18万元,增长100%;本年收入合计292.67万元,较2019年增加14.47万元,增长5.2%,主要原因:2020年人员增加、财政追加绩效奖励,受洪涝灾害影响,维修费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19.68万元,75.06%;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72.99万元,24.9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314.9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14.98万元,较2019年增加81.97万元增长35.1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奖金发放、受洪涝灾害影响维修费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22.87万元较2019减少22.31万元,减少49.38%。主要原因是:2020年支出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14.9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3.58万元,决算数为264.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0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绩效等考核奖励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3.58万元,决算数为264.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01%主要原因是:工作按照年初计划执行,人员增加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较上年无变化

(三)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较上年无变化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4.8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03.07万元2019年增加15.61万元,增长8.32%,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经费,绩效奖励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9.26万元2019年增加15.25万元,增长34.65%,主要原因是:受洪涝灾害影响,维修费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54 万元2019年增加1万元,增长64.93%,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慰问、退休人员体检费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较上年无变化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5万元,决算数为13.63万元,完成预算的49.56%,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10.27万元,增长306.63%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上年无变化。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较上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决算数为12.74万元,完成预算的50.96%;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10.74万元,增加537.2%,主要原因:以前年度公务接待预算不合理。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200批,累计接待210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上饶来南昌开会、出差、办事市县区各级领导及有关部门领导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初预算数为0.8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决算数0.88万元,完成预算的35.2%,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47万元,下降34.7%,主要原因: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务用车使用较少,费用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2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25万元,增长34.64%,主要原因:受洪涝灾害影响,维修费增加,人员数量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1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不存在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 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 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 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