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蔡宜萍陪同罗小云在上饶调研
【字体:   

5月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按照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深入我市调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按照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的具体要求,全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总体水平,努力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陶亮随同调研;市委书记陈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蔡宜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继田,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先后陪同调研。

罗小云先后来到上饶经开区商事法庭、市金融法庭、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玉山县社会治理中心、玉山县人民检察院、玉山县政务服务中心,考察基层执法司法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上饶经开区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汉氏医学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信州区滴滴(上饶)客服中心、玉山县星牌台球产业园、浙赣边际合作(衢饶)示范区,倾听企业和职工的意见心声,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矛盾纠纷。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罗小云强调,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政法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具体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法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将全套司法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以优质高效的政法工作助力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促进营商环境数字化,通过审批事项再梳理、流程标准再明确、承诺时限再压缩、服务方式再优化等一系列有力举措,让数据信息多跑腿、企业群众少跑路。要强化协调联动,与相关单位形成互通有无的工作机制,及时预警风险,妥善运用法律与政策化解涉企经营纠纷,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深化推进法治江西建设,严格规范执法司法,奋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