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蔡宜萍陪同陈云到信州区、广信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
【字体:   
5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云先后到信州区、广信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关于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调研和思考》文章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数字赋能,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提供坚实保证。

吴树俭、潘表光、蔡宜萍、叶震春、孔先锋参加。

陈云先后来到信州区北门街道友邦一号公馆小区、西市街道桥村居委会,广信区罗桥街道综治中心、樟村村,与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社区基层党建、完善网格体系、网格员队伍建设、服务群众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整合各方力量,完善基层网格服务管理体系,配齐配强网格员队伍,主动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回应群众所急、所想、所盼,让小网格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大作用。

随后,陈云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听取了信州区、广信区、市直相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和基层网格员代表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强化数字赋能作用,积极构建以数据为基础、平台为纽带、应用为导向的数字化社会治理体系,着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一张网;要加强联动,推动治理模式和管理理念的创新,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再造流程,形成闭环,切实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陈云强调,要把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作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抓手,积极构建“人在网格走、事在网上办”的工作格局。网格设置要再优化,通过科学划分网格、积极整合网格、强化数字赋能,确保“一张网络”全覆盖;网格功能要再实化,着力增强党建引领功能、联系服务功能、应急处突功能,确保“一个平台”全链接;网格力量要再强化,大力推动“一格多员”、“一专多能”、“一岗多责”,确保“一支队伍”全负责;网格运行要再深化,建立健全准入清单、协商议事、工作保障、考核评价等机制,确保“一套机制”全贯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