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蔡宜萍主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字体:   

1月25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云对做好全市政法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蔡宜萍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继田出席。

陈云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使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常态化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陈云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方志敏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突出问题治理,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强化执法司法供给,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添法治底色;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优化执法司法职权配置,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各级党委要及时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突出问题,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饶、法治上饶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全市政法工作,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在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上作示范、勇争先;坚决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在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作示范、勇争先;坚决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饶上作示范、勇争先;坚决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上作示范、勇争先;坚决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打造过硬政法铁军上作示范、勇争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