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蔡宜萍陪同张鸿星来饶调研政法工作
【字体:   
张鸿星来饶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
不断推进理念制度和实践创新
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2月2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鸿星深入上饶调研政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进理念、制度和实践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陈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邱向军,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陶亮,吴树俭、潘表光、蔡宜萍、徐宏、张继田、孔先锋、毛祖宾分别陪同或随同调研。
在广信区人民法院石狮人民法庭“警法”一站式矛调中心,市医患纠纷预防和调处中心,张鸿星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调阅卷宗,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情况,对当地探索矛盾多元化解经验做法表示赞许。他强调,要一心为民、创新机制,充分发挥调解作用,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做到案结事了人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在信州区义警协会、西市街道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指挥中心,张鸿星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创新和完善社会治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群防群治,积极发挥专业培训、激励考核、典型引领等作用,不断增强基层网格员的业务能力,同时用好智能化信息平台,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为百姓创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
在上饶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专用区,张鸿星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坚持司法为民初心,畅通民声渠道,倾听群众声音,回应群众关切;要强化案件数据分析、问题研判,通过对业务数据的深层次应用服务检察办案、服务社会治理;要全面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着力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在万年县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江西赣都律师事务所、山东鲁花(万年)米业有限公司,张鸿星边走边看边问,仔细了解相关情况,对万年县打造优质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紧扣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聚焦企业发展所需、创新所盼,找准切入点,将工作关口前移,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满足企业法治需求。
在余干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张鸿星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余干县通过党政主导、综治主抓、行业主责、公安主打,各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成效明显。要总结前一阶段经验,继续把综合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列入党政重点工程,政法机关突出严打效应,各行业主管部门坚持源头治理,加大力度全力整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守护好百姓“钱袋子”。在余干县公安局康垦鄱阳湖鱼鸟生态派出所,张鸿星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长江大保护”战略决策,全面加强智能化管理,忠实履行禁渔护鸟等职责,全力守护好鄱阳湖优美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