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蔡清平出席江铜(上饶)工业园区22万吨铜杆3万吨铸造项目开工仪式
【字体:   

12月7日,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上饶)工业园区新建22万吨铜杆、3万吨铸造项目开工仪式在上饶经开区举行。

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出席并下达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江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高清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省国资委主任陈德勤,省工信厅副厅长谢志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清平,中国瑞林董事长章晓波,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总经理喻振贤,副市长郭峰,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市政府秘书长毛祖宾,以及江铜领导班子出席。

陈云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祝贺。他说,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全市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我们非常高兴地迎来了江铜(上饶)工业园区22万吨铜杆、3万吨铸造项目的正式开工。

陈云表示,江铜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是一家世界级的特大型优秀企业。长期以来深耕上饶,亚洲最大的铜矿——德兴铜矿,以及永平铜矿、银山矿业、金德铅业就是双方精诚合作的结晶。这几个项目的落户,是双方新的合作的开始,更是双方友谊的延伸。

陈云指出,一直以来上饶始终坚持主攻工业不动摇,坚定不移做强做大“2+4+N”产业体系,全面落实“高大上、链群配”的要求,大力推动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向精深加工延伸、向高附加值延伸、向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高级化延伸。此次动工建设的项目,为我市绿色发展、实现工业“三年倍增”增添了强劲动力。上饶将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竭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高效实施、快速推进,为江铜全面实现“三年创新倍增”、奋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省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世界级有色金属产业基地”的战略目标作出上饶积极贡献。

陈云强调,星光不负赶路人,成功眷顾奋进者。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契机和动力,迅速掀起新一轮“主攻工业、决战园区”的热潮,全面吹响工业挂帅、项目为王的冲锋号。

郑高清表示,江铜上饶工业园区22万吨铜杆、3万吨铸造项目的开工建设和10万吨高端锂电铜箔项目的即将开工对江铜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作为江铜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与区域布局的重点项目,上饶(项目)指挥部和各参建单位要立足新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大局,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实干作风,在项目建设这个“主战场”上比高低、论英雄、见分晓,以更高站位、更高效率、更实举措加速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要按照“标杆工厂、智慧工厂、绿色工厂、花园工厂”标准抓好项目建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实现按期竣工、达产达标,为上饶经济加速腾飞,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作出江铜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