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住建局2020年部门预算
【字体:   

  上饶市住建局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上饶市住建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上饶市住建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上饶市住建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市住建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起草和组织实施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法规性文件、规章和制度;拟订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战略、规划;研究提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重大政策问题建议。

  (二)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工作责任。拟订住房政策,指导住房建设和住房制度改革,编制全市住房建设规划及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

  (三)承担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责任。建立健全住房保障体系;拟订住房保障相关制度、规章并组织实施;编制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中央、省、市住房保障资金安排并监督实施。

  (四)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责任。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管措施并监督执行;提出房地产业行业和产业发展规划;拟订房地产开发、房屋租赁、房地产估价与经济、房地产中介管理、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房屋产权管理并配合指导房屋登记等工作。

  (五)承担物业管理工作,拟订物业服务行业发展规划和标准,指导并管理物业服务企业经营活动;组织拟订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缴存、使用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城镇房屋安全鉴定和室内装饰装修行业管理;协调落实私房政策,负责处理市区私有房产历史遗留问题。

  (六)负责建立科学规范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组织拟订工程建设技术标准和定额;组织拟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的经济评价方法、经济参数、建设投资估算指标、建设工期定额和工程造价的管理制度;管理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和公共服务设施(不含通信设施)建设标准的实施和工程造价计价;组织发布工程造价信息。

  (七)指导全市建筑活动,规范建筑市场。監督建筑市场准入与清出、房屋和市政工程项目招标投标、工程监理;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拟订勘察设计、工程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和检测、建设监理、工程造价及相关社会中介组织管理的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制定全市房屋和市政工程招投标监督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八)拟订城市建设的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城市建设编制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安全和应急管理建设;会同文物主管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城(镇、村)的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

  (九)编制小城镇和村庄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村镇建设、农村住房建设安全和危房改造规划;指导小城镇和村庄人居生态环境的改善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推进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建设工作。

  十)负责全市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咨询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市场准入、设计方案招标投标、设计合同备案、施工图设计审查、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管理;管理全市建设工程抗震防雷设防工作;负责全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小审查和验收。

  (十一)承担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责任。拟订建筑工程质量、建筑安全生产和竣工验收备案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或参与建筑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十二)承担推进建筑节能、城镇减排责任。拟订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发展规划和技术方案,组织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和成果推广,指导重大技术引进和创新,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建筑节能的规划并组织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

  (十三)负责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执业资格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管理。指导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和外事工作,指导企业开拓国外建筑市场,发展国际工程承包和建筑劳务合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十四)全面落实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和建筑施工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加强监管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督促有关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1.依法对有关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实施监督管理。负责拟订建筑安全生产政策、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依法查处建筑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指导监督房屋建筑工地和市政工程工地用起重机械、专用机动车辆的安装、使用。

  2.指导依法加强建筑施工、房屋拆除、建筑装饰装修、勘察设计、建设监理等建筑业和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等房地产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3.制定完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等的风险点、危险源排查管控工作标准,组织开展风险点、危险源排查管控,建立风险点、危险源数据库和电子图。

  (十五)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6个,包括: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上饶市城建档案馆、上饶市建设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上饶市建设稽查执法办公室、上饶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上饶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上饶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上饶市建设培训中心、上饶市白蚁防治所、上饶市房屋征收补偿办公室、上饶市房产监察支队、上饶市室内装饰办公室、上饶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局、上饶市住宅物业管理所、上饶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上饶市房屋租赁市场管理办公室。编制人数188个,实有人数181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133人,遗属补助4人,在校学生0人。 

  第二部分  上饶市住建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经费来源预算8616.98万元,较上年增加781.38万元,其中: 财政拨款收入5112.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95.26万元;其他收入2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6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6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4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695.3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465.57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合并,下属二级单位增加;上年结转(结余)1836.39万元,较上年增加1348.31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结转下年使用。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部门2020年支出预算总额为8616.98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823.2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66.0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807.4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15.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80.7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19.5万元;项目支出2793.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81.38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250.07万元、对企业补助1000万元;其他支出543.7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乡社区支出8189.4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3650.2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212.2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支出功能科目变动;其他城乡事务管理事务支出2706.26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877.9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支出功能科目变动;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13.52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3.52万元;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管支出177.3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2.4万元;城市建设支出2.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5万元;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371.6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563.1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1267.9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94.04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427.49万元。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427.49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49.7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807.4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65.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80.7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19.5万元;对企业补助1000万元;其他支出543.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上饶市住建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5112.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3.78%。

  按支出功能分类划分:行政运行支出1284.67万元,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138.05万元,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支出89.05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872.88万元,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371.6万元,公共租赁住房支出35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 3384.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 2616.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596.8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3.07万元,资本性支出57.4万元;项目支出1728.0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合计371.6万元,其中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371.6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334.68万元,比2019年预算降低285.88万元,降低46.07%。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计算,即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120.7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8.44万元、差旅费53万元、维修(护)费11万元、会议费4.5万元、培训费13万元、公务接待费14.7万元、工会经费29.33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578.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82.4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212.45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市住建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74.32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事项。

  (二)公务接待费34万元,较上年预算数降低32.91%,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管理,厉行节约,严控业务接待人次及金额。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32万元,与上年相同,主要原因是:按照“三公”经费管理办法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相关开支。

  (四)公务用车购置费24万元,主要原因是原有公务用车老旧。

    

  第三部分  上饶市住建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0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为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机关服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的支出。

  (四)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八)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反应除城市公共设施、城市环境卫生、公有房屋、城市防洪项目以外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支出。

  住建局2020年度预算公开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