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党支部与市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市教育局
  • 发布时间: 2024-03-22 17:26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全面提升廉洁从政的自觉性。3月18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党支部与市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警钟长鸣,严守纪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市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昆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与会党员干部在畅谈学习体会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把学习成效转换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换为从严管党治党、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正确认识和行使手中权力,积极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遵规守纪牢牢刻印在心,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坚决抵制不良网络行为,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规范网络行为、维护网络安全,为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阳结合片中的一些“微细节”和近年来教育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给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会上,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亚丽就《上饶市关于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行为的通告》、《处理诬告陷害行为相关纪法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