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全力以赴!上饶城管为高考保驾护航
  • 来源: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
  • 发布时间: 2023-06-09 09:17
  • 字体【      】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

今年高考于6月7日至9日进行,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陪考生们一起过关斩将,为他们守护梦想,连日来,上饶城管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平安、宁静和顺畅的考场与周边环境,切实做好考试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为高考保驾护航

上饶城管全力以赴

加强考点周边环境治理

高考期间,市城管局抽调城管队员,组成多个专门的考点执勤小分队,分别定点值守在上饶新一中、上饶二中及上饶中学等考点学校门口。主要加大考点周边出店占道经营、流摊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散发小广告等影响市容秩序违法行为的管控,全面做好考点及周边市容秩序保障工作。

提前按下城市“静音”键

为确保考生安心参加考试,高考前夕,市城管局提前部署,及时做好“静音”宣传,走访城区工地和易产生噪音场所,要求大家高考期间一律“静音”。同时,要求暂停东都小区、三江公园等两个临时夜宵疏导点,通过按下考点周边“静音”键,向高考“致静”。

细致做好考生志愿服务

除保障好考点周边市容秩序及噪音污染外,市城管局还于高考前日,提前在考点周边搭建了73个高考志愿服务点,提供给高考服务志愿者免费使用。同时,还设立城管志愿服务点,各考点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开展志愿服务,为考生和考生家长提供饮用水、考试用品和防暑降温药品等。

全面强化卫生保洁质量

为确保考试期间环境卫生良好,城管部门要求城区作业保洁公司进一步加强考点周边的环卫保洁力度,在原有保洁人员的基础上,增派快保班次,加大快速保洁的频率。同时,要求考试期间所有作业车辆在作业时关闭提示音,错开在高考点周边的作业,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及时排涝保通畅

高考第二天,暴雨突袭饶城,市城管局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按照网格化分工职责,排水应急分队全员上路,按片区分组,逐路、逐项巡查城区主次干道、里弄小巷等各角落积水情况,及时消除了带湖路、滨江西路、水南街、广信大道、三清山大道等多处安全隐患,同时对冲入解放河河面的垃圾、树叶等杂物进行全面清捞,切实保障高考期间城区交通通畅。

今天

让我们共同携手

为莘莘学子加油

祝你们

笔锋所至皆为心之所向

金榜题名前程更加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