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省林业局调研组到信州区对农村宅基地建房使用林地情况进行调研
  • 来源: 市林业局
  • 发布时间: 2023-06-08 09:50
  • 字体【      】

6月6日,省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处傅雪罡副处长一行赴信州区开展农村宅基地建房使用林地备案制调研座谈,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金华,信州区副区长陈河龙、市林业局、信州林业分局、广信区、横峰县林业局等有关同志陪同或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信州临沂分局俞妙玲介绍了省、市林业部门出台了农村宅基地建房使用林地备案制政策之后,信州区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广信、横峰、信州三地具体从事该项工作的同志也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政策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虚心的请教,傅雪罡详细的进行了解答,肯定了信州区在农村宅基地建房使用林地备案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殷切希望上饶市林业局信州分局本着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人民情怀,继续努力,全力做好农村宅基地使用林地备案制工作。

下午,傅雪罡一行分别到秦峰镇管家村实地查看备案制农民建房、茅家岭街道塔水村查看森林违法图斑整改工作,省调研组一行对农村宅基地使用林地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教育引导农村村民住宅建设选址,不占用林地或最大限度地减少使用林地;二是要求各镇街林业职能部门主动参与、指导、监督农村宅基地选址工作;三是要严格遵循《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按要求如实提交农村宅基地使用林地备案相应申请材料。(肖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