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上饶市产前筛查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3-05-19 15:10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出生缺陷防治技术水平,受省卫健委委托,在省出生缺陷防控中心指导下,5月16日,市卫健委主办的产前筛查技术培训班在上饶市行政会议中心顺利举办。

图片

省卫健委妇幼处二级调研员张辉丽莅临培训班指导并就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管理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祝瑾出席开班仪式。全市各级医疗保健机构相关技术人员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祝瑾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产前筛查技术培训工作是为全面落实政府民生实事提供技术支撑的重要保障,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实施。一要提高站位,思想认识要到位。为群众提供免费筛查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省政府今年部署的十项民生实事之一;是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健康上饶的重要内容。二要严肃学风,身心要到位。培训班的学风学纪要严格,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学以致用,落实要到位。各地各单位必须不折不扣地把省政府部署的这项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市级共8位专家授课针对PGT在出生缺陷防控中的应用、唐氏筛查的质量控制、新生儿疾病筛查标本采集规范、孕妇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报告解读、超声科中孕期筛查规范、超声异常的遗传咨询、无创产前基因检测项目送检注意事项与结果判读、新生儿耳聋基因检测报告解读等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新技术新进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培训班学术氛围浓厚,专业性强,专家讲解深入浅出,受到学员一致好评。培训班结束时还进行了全面考核。

此举为提升我市出生缺陷防治技术水平和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奠定坚实的基础。(妇幼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