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饶清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视频调度会
  •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 2023-03-13 13:09
  • 字体【      】

真抓真改真安全 长抓长治长效果

——饶清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视频调度会

3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总结了上阶段综合督查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建林,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森林公安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市安委会三个监督指导组组长出席会议。

会上,饶清华随机视频调度了信州、广信、广丰、铅山、德兴、万年、鄱阳、横峰等地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情况,听取了驻地市综合督查组组长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的整改措施、工作建议汇报,以及政府分管领导的表态发言。

饶清华指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虽总体稳定,但安全风险依然突出,各地综合督查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警醒警觉,坚守职责岗位,强化各项任务措施,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切实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饶清华强调,全国“两会”是非常时期,要采取非常措施,要真抓真改达到真安全,要主动靠前、上下配合、合力联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深入开展督导检查,以断臂求效的气概,认真抓好隐患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各类安全风险管控到位。要围绕当前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带动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长抓长治达到长期效果;要有针对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守牢安全底线。要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点检和调度,强化舆情应对,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经验总结,查找问题,把好的工作经验做法进行梳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2+3”政府(管委会)应急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和市安委会15个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组长、联络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