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上饶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座谈会议召开
  • 来源: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时间: 2023-03-03 12:24
  • 字体【      】

3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上饶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专题调研交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磊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朱克华、副主任委员郑操参加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规划编制内容作了详细说明,市自然资源局对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24个单位和部分专家、市人大代表对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磊指出,国土空间规划在国土空间治理与可持续发展中起着基础性、战略性的引领作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多规合一”的重要举措,事关全市未来近15年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保护、高标准治理。

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整体谋划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和修复,紧紧围绕上饶市发展定位和战略,努力以高质量的规划引领上饶高质量发展,为上饶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要把握重点,进一步提高总体规划编制质量充分体现上饶特色、展示魅力、放大优势,同步做好与上位规划,包括国家、省重大战略布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项规划等的深度衔接,做好与周边设区市空间对接融合。要严格规划管控,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刚性约束意识,严格落实规划各项约束性指标和管控要求,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编制好总体规划。凝聚合力,进一步推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抓好规划的宣传,为规划更好地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坚持系统思维,各部门加强配合、相互支持,在规划的技术标准上做到同步有效衔接,充分吸纳民智民意,认真研究,合理吸纳,合力推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各级人大要依法监督,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汇报、专题询问、组织代表视察等方式,推动规划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2日、3日,调研组赴广区、德兴市、鄱阳县和铅山县四地开展实地调研,实地查看部分规划项目,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