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正本溯源,推动新阶段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上饶市水利局召开水土保持专家座谈会
  • 来源: 上饶市水利局
  • 发布时间: 2023-02-03 10:42
  • 字体【      】

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规范我市水土保持方案审查审批等工作,20232月2日下午,上饶市水利局召开水土保持专家座谈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建平主持,水土保持专家和局水保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水利部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管理办法》等文件,通报了2022年省水利厅关于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结果及相关处理意见,对进一步加强规范水土保持方案审查审批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徐建平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水土保持工作来到了历史性的关键时期,我们正面临着新的挑战;二是要明确专家职责,强化水土保持方案源头把关作用、突出方案质量管理评审专家是重要环节,要根据相关文件、规范对水土保持方案进行审查,严格落实“一稿制”,以高要求倒逼水土保持方案质量的提升;三是要提升专业能力,要夯实过硬的专业本领,与时俱进扩充知识储备以应对多变的形势;四是要强化廉洁修养,工作中要秉持公正的态度,把牢对水土保持方案的质量关,自觉忠诚于水土保持事业赋予的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