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工行上饶分行:以大行担当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 来源: 工行上饶分行
  • 发布时间: 2023-02-13 15:55
  • 字体【      】

工行上饶分行坚持以“真做普惠、做真普惠”的服务理念推动普惠金融“增量、扩面、提质”,以“普百业惠万千”的人民金融情怀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围绕先进制造、小微企业、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不断加大融资服务力度。截至2023年1月末,上饶工行普惠贷款较年初新增3.76亿元。

2022年年底,工商银行上饶行与上饶市富饶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订小微保业务合作协议合作简化审批手续健全风控协作机制,提高了贷款投放效率,以更好地提供融资服务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同时,充分发挥信贷资金在重点领域和助企纾困等方面的作用,持续对信贷投放蓄力、注力、加力,精准制定了一系列金融支持企业措施,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据了解,“小微保”业务主要服务支持主体为成立时间1年以上且生产经营正常的工业企业,重点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项贷款单户额度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单笔贷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上饶工行高度重视,深入挖掘潜力客户,通过大数据系统,快速筛选存量客户清单、匹配重点客户清单,积极寻找目标客户,拓宽小微保普惠贷款新市场。扎实开展“工银普惠行”“走市场、进园区、拓千户”等系列活动,重点打造地方版“小微保”“e抵快贷”等拳头产品,推动普惠贷款扩面提质。全行深入市场走访调研,积极宣传“小微保”等普惠贷款业务,主动对接客户需求,重点加强对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稳经济大盘贡献力量。

截至2023年1月末,上饶工行已准入了16户6200万元;已发放12户4260万元。其中准入1户专精特新企业、2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下一步,上饶工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经济金融政策,以国有银行的大行担当,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推动上饶高质量发展贡献工行力量。(戴钰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