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省自然资源厅来饶开展用途管制监管系统工作调研
  • 来源: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
  • 发布时间: 2023-02-15 16:42
  • 字体【      】

2月13日-14日,省自然资源厅用途管制处二级调研员熊伟一行6人来饶开展用途管制监管系统工作调研。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国樑等陪同调研。

2月13日上午,省厅调研组在上饶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关于上饶市用途管制监管系统工作进展上饶市自然资源局数字化审批系统建设与使用等情况汇报,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察看了系统运行演示、一书三证规划许可卷宗

上饶市自然资源局数字化审批系统采用的全周期的线上办理流程,系统分层级授权,“红、黄、绿”灯的方式进行提醒,提高了审批效率,同时办件办理做到了“全留痕”、监管“全监督”,进一步提升了上饶市自然资源管理的信息化水平目前该系统已同“赣服通”、政务服务“一窗式”平台系统、住建部门“上饶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等系统对接互通,解决了业务审批人员“多次录入”的问题,实现了信息化的共建共享。业务处理方式上采用的是电脑PC端、手机APP移动端和移动短信提醒相结合的方式,突破了只能在办公室办公的限制,极大的提升了审批工作效率。从系统建设至今,一共办理项目2200余件,自动更新至一张图平台的数据1400余条数据。

会上,熊伟上饶市自然资源局数字化审批系统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上饶市数字化审批系统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为省厅搭建全省用途管制监管系统并在自然资源部要求时间节点内完成规划许可业务模块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与指导,达到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强调,下一步要认真做好上饶市数字化审批系统与省厅统建的用途管制监管系统的对接工作,及时梳理并向省厅反映在对接中存在的问题。

    省厅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信州区、余干县进行现场调研,并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审批系统的演示等方式进行了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