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上饶市召开全市重点金融工作会
  • 来源: 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3-02-24 11:10
  • 字体【      】

2月22日上饶市召开全市重点金融工作会。市政府金融党组书记、主任周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金融办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三清山风景名胜区财政金融审计局、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财经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金融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地营商环境考核(获得信贷)、市县综合考核(绿色信贷、扶持企业上市)、非法集资陈案化解、融资担保、地方金融监管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金融工作实现新飞跃,金融总量成功突破万亿,25项金融指标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其中,6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6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二,13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三

会议强调,全市金融办系统要继续保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按照陈云书记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好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工作出发点深化金融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抓好“两点一线”工作。

会议要求,要狠抓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和市县综合考核工作两个工作重点,持续推动获得信贷对标提升,切实做好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加大绿色金融工作力度,扎实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要做好处非及陈案化解工作,提前监测预警,防范为先,切实压实责任,加强金融监管,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