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委常委、上饶军分区司令员申桂林会见赴土耳其抗震上饶人防蓝天救援队队员
  • 来源: 市人防办
  • 发布时间: 2023-02-21 09:49
  • 字体【      】

2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上饶军分区司令员申桂林,副司令员刘宗成会见了刚从土耳其结束救援任务凯旋的上饶人防蓝天救援队,对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此次参与土耳其地震救援的10位队员分别是:杨羿、朱海庆、卢昱昇、童志强、江志华、刘凯敏、洪广华、李文波、周志林、颜超。会见时,申桂林与队员们一一握手致意,同大家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执行救援任务时的相关情况。



申桂林说,土耳其遭遇特大地震,引发一场国际人道主义救援。2月8日,上饶人防蓝天救援队紧急组织首批救援力量,万里驰援土耳其,参与地震救援。从2月9日进入震区,与国际社会、各方力量一道,同当地民众一起,与时间赛跑、同灾难抗争、为生命护航,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国担当、大爱情怀,赢得了土耳其人民的掌声和情谊,展现的“中国式救援”让世界震撼,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佳注脚,展示了良好的大国形象。




救援队队长杨羿介绍,在持续100多个小时的密集救援任务中共搜救出幸存者3人,其中上饶救援队救出幸存者2人。本次救援完成了109个工作面的搜救,用上饶人防配备的国产专业救援工具探测到28处存在生命迹象的点位,这是马拉蒂亚震区唯一的一台雷达生命探测仪,另外还有两台蛇眼生命探测仪以及热成像设备,大大提高了救援效率,救援队的专业性也得到当地救援队和官兵的赞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