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市召开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片区)等重点区域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控工作座谈会
  • 来源: 市林业局
  • 发布时间: 2022-12-01 21:30
  • 字体【      】


11月30日,上饶市召开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片区)等重点区域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控工作座谈会。市林业局局长王河、江西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灵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鹅湖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广信区、铅山县分管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控工作的县级林长、林业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森防站长、重点预防区周边乡镇林长及市林业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河要求,各地要严起来、细起来、实起来,进一步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一是要抓好宣传教育,要通过多种媒体渠道,广泛宣传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以及防治知识、有关法律法规,开展“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活动,增强全社会防治意识,引导公众支持参与防治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二是要压实责任,要压实乡镇属地责任,落实好普查监测“一长两员”包干责任制,除治山场1名乡级林长+2名技术员+1名村级林长的监管责任,无害化处理定点企业驻场监管责任。三是要做好打孔注药工作,要对重点预防区边界直线距离 2000 米内,疫情发生点周边 2000 米半径范围内胸径 20cm及以上的松树,和疫情发生点距防控核心区边界直线距离 2000 米以上5000米以内,发生点的以感病松树为中心,周边 100 米范围内胸径 20cm及以上的松树,由属地乡镇政府进行打孔注药,做到20公分以上松树打药100%、上标牌100%、规范操作100%。
    会上,各与会单位还就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刘志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