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上饶市2022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暨基层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在婺源举行
  •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 2022-12-05 09:01
  • 字体【      】

上饶市2022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暨基层灾害信息员

培训班在婺源举行

11月28日至29日,上饶市2022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暨基层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在婺源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忠诚履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职责使命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兆强作动员讲话婺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跃跃致辞,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章勇主持。

动员中,王兆强指出,要认清新形势,全方位提高思想能力水平务求新成效,高质量完成培训各项任务落实新要求,严要求遵守各项培训纪律。他强调,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扎实有效地推进灾害信息报送工作,提升灾情管理和信息报送水平,增强防灾减灾救灾的应急能力。

培训邀请到了省应急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瞿坚处长、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许云廷处长及应急厅救灾处曾玲艳、减灾处褚武道授课,因疫情原因,现场授课,临时调整线上远程授课;授课中,授课教师从江西自然灾害基本情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自然灾害救助工作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讲解。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共计120余名灾害信息员参加培训。

培训结束后,召开了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会上,婺源县、广丰区、广信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各自防灾减灾救灾典型工作经验作了发言,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基层灾害信息员对灾情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思想认识,提高了业务知识水平,为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灾害信息员队伍、促进全市防灾减灾救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