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春蕾计划”助力江山村贫困家庭女生平等接受教育
  •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 2022-11-28 15:39
  • 字体【      】

    11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开展“春蕾计划”帮扶家庭走访活动,上户了解受助女学生生活、读书情况及助学资金到账情况,把市农业农村局的关爱和同志们的爱心,送到毎个受助家庭和学龄女生心中,各位受助家长向市农业农村局表示衷心感谢,受助女生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发奋苦读,早日成才。


   “春蕾计划”是一项致力于改善贫困家庭女生受教育状况的公益项目,旨在让每一位女生都能平等地接受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力推动,要求局相关部门和驻村工作队积极推进。7月5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妇委会牵头,组织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春蕾计划”捐款活动,筹得善款作为“春蕾计划”助学资金。与此同时,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与江山村两委根据贫困家庭人口、劳动力、身体状况等,对村内女生展开全面摸排。经多次讨论研究,决定将江某敏、周某丽、江某瑞、江某怡、江某等5位特别困难家庭的女生列为资助对象。本次资助大学生2名,各补助资金2000元;初中生1名,补助资金600元;小学生2名,各补助资金400元。

    市农业农村局妇委会表示,“春蕾计划”为贫困家庭女生雪中送炭,帮助她们顺利完成学业,意义重大。驻村工作队也表示,将持续关注江山村贫困家庭女生教育问题,跟踪了解资助学生学习情况,坚决防止出现因贫辍学现象,一定让“春蕾”在阳光雨露中绽放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