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西上饶:不断扩大跨省通办“朋友圈”
  • 来源: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 发布时间: 2022-11-20 13:51
  • 字体【      】

近日,市民汪女士通过“跨省通办”方式,异地办理了因个人工作地转换,在上饶市和浙江省衢州市社保停保、续保业务,这是“跨省通办”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上饶市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聚焦异地办事难、办事烦的堵点,致力打造“马上办、办上马”政务服务品牌,不断扩大“异地通办”朋友圈,实现跨越千山万水能办事:一是拓宽区域合作版图。依托“赣浙闽皖”四省交界区域中心城市的区域优势,相继与衢州、南平、黄山、梧州等地签订协议,形成东联浙江、南接福建、北通安徽、西进广西的“跨省通办”格局。近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与南昌市政数局签订了“省内通办”协议;德兴市与浙江省开化县、奉化县及福建省厦门翔安区等地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上线“跨省通办”服务事项265项;万年县和浙江省永嘉县达成合作协议,首批100个事项已正式出炉;二是健全协同联办机制。我市通过设立“跨省通办”线上专区线下专窗,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快递送达”等形式,解决“点对点”协同问题。线下开设“跨省通办”专窗,创新完善“帮代办指导”“视频会商预审+资料流转”等机制,实现异地部门办理标准统一,提供收件咨询、代收材料、代发证照等服务;线上依托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互设“跨省通办”专区,公布“跨省通办”办事指南,实行免费政务快递寄递服务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一次不跑”。目前,全市落实跨省通办129个事项、省内通办216个事项,梳理出市内通办事项515项,已经与20余个城市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全市线上日均办件量达500余件,线下日均办件量4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