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2022年上饶市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圆满举办
  • 来源: 社会组织管理科
  • 发布时间: 2022-11-30 09:21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培育,提升社会组织负责人综合能力,推动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促进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11月22-23日,由上饶市民政局主办,上饶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创新基地、上饶市鼎力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上饶市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博悦酒店成功举办94家新成立的社会组织负责人、12个县(市、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创新基地负责人参加培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胜利,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杨胜利指出社会组织在发展过程中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不忘初心。社会组织在运营过程中要坚持以党建引领,牢记社会组织成立的初心,为什么要创建社会组织,社会组织要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展示自身的作用,确保社会组织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二是坚持自身建设。社会组织负责人在社会组织的发展与运营中,需要不断地提升组织的内部管理能力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特别是对资金运行和业务活动的内部监督与约束,确保内部治理健康、外部活动规范。三是坚持公益属性。社会组织具有非营利性和公益性特征,社会组织在运营中要明确自身责任和义务,要结合组织的自身特点,开展专业化、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水平发展。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金勇为培训班成员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为方向”的主题进行授课。吴局长着重从全省的社会组织发展角度出发,以自身的经验和理解感悟,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从社会组织概述、社会组织党建概述、社会组织当前面临的问题、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社会组织管理五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上饶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提供了经验、指明了方向。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金勇

培训还邀请了中共上饶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王洪春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江西大信诚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周霞就社会组织财务进行了分析解读,社会组织管理科郑昕仪同志作了社会组织业务解读。

5家市本级社会组织代表就社会组织品牌管理与传播、做好会员管理、制定行业标准化发挥校企联动作用、助力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众多学员表示,通过本次两天的培训,自身的认知和能力得到了提升,不仅学到了诸多理论和实务知识,也获得了社会组织内部之间的交流、学习的机会,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进一步完善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规范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做好社会组织发展规划提供了工作思路,后期要将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之中,深入思考、积极谋划,为推动上饶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