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爱驰汽车:打造“出海”新样本
  • 来源: 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8-17 14:46
  • 字体【      】

不断优化品质

创新品牌营销

完善销服网络

今年上半年出口量已达去年全年的62%

爱驰汽车——

打造“出海”新样本

7月24日,全新一批200台爱驰U5从上海港正式装船出发,远渡重洋发往以色列,即将交付给当地的消费者。这是继今年7月11日322台爱驰U5发往以色列之后,又一批全新爱驰U5发往以色列,实现当月累计销售522台,创下了爱驰汽车海外单一国家的月出口纪录。以欧盟国家、以色列为主要市场,今年上半年,爱驰汽车累计出口1042台,已达成去年全年出口量的62%。作为最早开展海外销售的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打造了“出海”新样本。

创意活动出圈打开以色列市场

中国车企如何进军海外市场,尤其是欧盟和以色列地区?除了需要通过严苛的准入标准和具备硬核的产品实力,还需要克服如何让海外消费者认识并认同中国品牌的难题。面对文化和消费各有差异的海外市场,爱驰不仅做到了将产品带向海外,更做到了将品牌理念深入人心。

日前,爱驰汽车以色列市场在TikTok举办的“UnbelievablebyAiways”品牌活动引发一波流量热潮。短短一周内,便吸引了200多万TikTok用户参与制作创意视频,视频观看量累计突破1070万次。凭借着广泛的影响力,爱驰汽车被TikTok平台评选为汽车品牌营销的模范代表。

其实,以“UnbelievablebyAiways”为主题的品牌活动,早在去年便在以色列市场全面开展。活动共征集了30多个由街头艺术、漫画、艺术总监、设计师等行业大咖以爱驰LOGO为原型创作的创意类短视频,依次投放在Twitter、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社交平台以及传统电视广告和高速公路广告牌上。活动启动以来,累计收获数千万的曝光量,覆盖高科技人群、中产阶级家庭、创业团队等多元化的用户群体,旨在通过视觉上的冲击和创意的展现,进一步强化海外用户对爱驰品牌的认知。

在进入以色列一年多的时间里,爱驰汽车通过对以色列消费者的购买行为特征、生活方式、线上行为特征等层面进行深度调研,并以此为基础在当地开展了一系列品牌营销活动。该公司表示,希望通过特色的品牌营销活动,传递“以创新和有趣的方式推动电动汽车工业革命,撼动传统汽车行业”的品牌理念,以优质的电动汽车产品,使以色列消费者对爱驰品牌产生认同感,进一步强化其对“中国智造”品牌的认知。

海外出口两年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0年5月23日,首批出口欧盟的500辆定制欧版U5启运发往法国,自此,爱驰汽车正式拉开出口序幕。如今,爱驰汽车迈入出口两周年的重要关口,交出亮眼的“答卷”:足迹遍布海外十五国,并成功将爱驰U5打造为以色列市场爆款产品。爱驰汽车不仅成为中国第一个大批量出口欧盟的造车新势力,更凭借着强大的市场开拓能力与产品口碑,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树立成功典范。

“过去两年,我们成功地让爱驰在欧洲及以色列市场站稳脚跟,也让爱驰U5在竞争激烈的海外市场拥有了一众用户粉丝,谱写了代表‘爱驰速度’的精彩故事。”爱驰汽车CEO张洋表示,“对于爱驰汽车来说,逐鹿全球的梦想才刚刚开始,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把更多产品带到海外市场,让爱驰成为世界上家喻户晓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爱驰汽车分管海外业务的副总裁柯力世博士表示:“爱驰作为一个新兴品牌,凭借着优异的品质、创新的技术以及超高的性价比,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外用户加入纯电动汽车领域。在短短两年间,我们向世界展示了什么是来自中国的造车新势力。目前我们正加快技术研发的步伐,普及爱驰带来的全新生活理念,将爱驰品牌的魅力带给全球更多用户。”

高频次的发运和快速上扬的数据背后源于爱驰汽车在海外广泛的市场基础。自2020年5月首批出口法国至2021年底,爱驰汽车已成功开拓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丹麦、以色列、意大利、瑞士、西班牙、葡萄牙、瑞典等11个国家。今年3月新增克罗地亚、法罗群岛、冰岛和斯洛文尼亚四个国家,实现北欧和南欧市场的进一步覆盖,至此,爱驰汽车已登陆海外十五个国家。记者了解到,包括7月25日发往德国市场的12台爱驰U5在内,爱驰汽车7月爱驰U5累计出口海外642台,同比增长817%,创爱驰汽车正式交付以来的单月出口新高。今年1-6月,爱驰汽车累计出口1042台,已达成去年全年出口量的62%,成为国内第一家大批量出口欧盟的造车新势力。

完善销服网络体系迈向全新高度

与爱驰汽车海外出口同比大幅增长相对应,爱驰汽车在海外的销售和服务网络越来越完善,推动着爱驰全球化战略迈向全新高度,并成为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的新样本。

结合自身在海外布局的地缘优势,爱驰汽车通过“直营与分销”结合的渠道模式迅速打开海外市场,在欧洲市场遍地开花的同时,爱驰汽车还成功打造了以色列爆款市场。在以色列,爱驰汽车依托当地具备专业实力的合作伙伴AutoChen,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开设了爱驰品牌体验店暨旗舰店,并上线了“预订试驾”网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触点用户运营,完善了以色列消费者从看车、试驾到买车的整个购车流程,并由合作伙伴为当地用户提供贴心的售后保障服务。同时,以用户为中心,通过创意的品牌活动、线上线下多维度的用户链接以及本土化服务,带动用户自发传播,从而汇聚更多的海外用户爱上中国品牌爱驰汽车。

登陆以色列市场不到一年的时间,爱驰汽车一跃跻身当地电动车细分市场销量前三名,高峰时期每周订单可达上百台,这个来自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让越来越多的以色列消费者从认识“中国智造”到爱上“中国智造”。随着批量的爱驰U5抵达以色列后,爱驰汽车位于以色列的首个海外独立交付中心也将正式投入使用。全新的交付中心将进一步提升车辆交付效率,为当地消费者带来更为便捷的购车体验。

广泛的市场基础和完善的销售网络是爱驰汽车全球化拓展的外在优势,而爱驰汽车差异化的产品体验和持续创新是其在激烈竞争中突围的关键内因。自成立以来,爱驰汽车便以科技创新为依托,深耕电动化、智能化领域,致力于以全球化智能科技,持续改善用户出行体验。定位于全球家庭品质之选,爱驰U5基于爱驰正向自研的智能纯电整车MAS平台打造,其首创“上钢下铝”车身结构实现全球领先的整车轻量化,自主研发的干湿分离“三明治”结构电池包最大程度避免用电安全事故;优于同级的智能交互和智能驾驶畅享个性化的驾乘体验,百公里13.8度超低电耗,实现NEDC工况下503km公里的续航里程,为用户带来远行无忧的出行体验。据悉,该公司旗下第二款U系家族车型爱驰U6也将于不久后上市,助力加速全球化进程。(记者蔡文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