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工商银行上饶分行:持续加大惠企纾困助力稳经济
  • 来源: 工商银行上饶分行
  • 发布时间: 2022-07-22 23:37
  • 字体【      】

工商银行上饶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惠企纾困助力稳经济大盘系列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近三年,该行通过再融资、展期、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累计为信贷企业办理384笔27.67亿元的无还本续贷业务,为13户受疫情影响企业8.16亿元贷款办理调整计息周期和延期付息业务。

主动对接,精准服务

该行认真梳理有贷户清单,主动上门走访,及时掌握客户续贷要求。通过组建金融服务团队、启动绿色审批机制、配套优惠贷款政策等措施,对列入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名单的企业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旅游等行业企业,提供持续、稳定的信贷支持,缓解企业短期现金流紧张问题。对有贷款延期还本付息需求的客户,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做到“应延尽延”。

减费让利,输氧供血

该行持续在上饶全市范围开展“百行进万企”“春润行动”“春融行动”及“十百千万”专项融资对接等活动,配以优惠利率和便利化措施支持,极大压缩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2021年,工行上饶分行新发放贷款利率累计下降17BP,为实体企业让利3705万元。同时,该行积极响应“金融保链强链行动”,加强数据供应链融资产品推广,近一年多已累计成功落地18条线上供应链,全方位支持核心企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发展,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创新产品,科技赋能

该行持续优化业务模式,发挥场景数据资源和科技优势,加快普惠产品线上化、智慧化转型,在大力发展烟草贷、医保贷、税务贷、e抵快贷、国担快贷、经营快贷、数字供应链融资等普惠融资产品的基础上,加快“特色”普惠融资产品的创新推出,能够精准对接小微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金融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