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关口前移 事前排查 努力提升我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 来源: 上饶市水利局
  • 发布时间: 2022-06-13 16:06
  • 字体【      】

我市是水利大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多,稽察检查频次高,发现问题数量多,整改难度大,严重制约我市水利改革与发展年度考核进位赶超。为有效应对这种被动情况,我局建立了“关口前移、事前排查”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主要是采取事前摸排,加强监管,将关口前移,并精准施策,做到早期先行介入,全程跟踪,切实提升我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为稽察检查工作保驾护航。通过这种关口前移,事前排查的方式,杜绝了稽察严重问题的出现,严控了较重问题的个数,也极大的减少了一般问题的数量,成效初显。

一是事前监督夯实基础。早在今年4月,在省厅稽察中心下达来我市横峰县姚家乡防洪工程开展稽察的通知后,我局立即行动,在省厅稽察组进驻检查之前,我局就先行组织水利专家,到该项目工地现场,开展稽察前的事前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省厅稽察组进驻之前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事中监督确保实效。在稽察组进驻检查期间,我局分管领导、监督科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会全程参与,现场办公,发现问题提前沟通,并督促参建各方备齐资料备查,落实专人负责,与稽察专家建立一对一的对接联系,确保沟通协调畅通无阻,尽量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中。通过这次横峰县姚家乡防洪工程的稽察情况来看,没有发现严重问题,总问题数量也大大降低了很多,极大提高了稽察实效。

三是事后监督筑牢防线。对稽察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时跟踪督促,确保问题按期销号。同时还举一反三,剖析原因,加强管理,从而提高我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为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监督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