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减费让利优服务 纾困解难增活力
  • 来源: 工行上饶分行
  • 发布时间: 2022-06-17 10:58
  • 字体【      】

为助力稳住全市经济基本盘,工商银行上饶分行全面落实市政府稳经济促发展“42条”和人民银行“金融28条”,加强金融服务保障,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企业共克时艰。

特事特办 加大金融支持保障

前期疫情发生后,工行上饶分行将保障金融服务连续性稳定性作为首要任务,迅速作出响应,安排人员进行驻守,畅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主动摸排对接企业需求,确保疫情期间经营管理不断档、金融服务不掉线。期间,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该行辖内支行克服重重阻力,为某民营企业办妥2笔金额合计2550万元的贷款展期业务,特别是仅用一天时间完成某集团2亿元流动资金贷款面签程序并发放到位,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靶向发力 落实纾困解难政策

为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工行上饶分行积极推进稳企纾困各项工作,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行业、企业、个人的支持。开展“进园区、走市场、拓千户”专项活动,对实体企业进行逐户摸排,不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并通过展期、续贷、调整计息周期、设置还款宽限期等多种方式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为受困客户提供个人延期待扣、宽限期、征信保护等优惠政策,截至5月末,累计为23户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提供延期还本服务,涉及贷款金额1500余万元,同时,该行还将辖内受困客户的信用卡透支还款日延后1个月,有效缓解了客户短期还款困难。

减费让利 助力疫情后经济恢复

工行上饶分行始终高度重视金融惠企利民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任务,发挥大行担当,规范收费行为,主动减费让利,积极回应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关切需求。2019年以来,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逐年下调,目前小微企业贷款年利率降至4%左右,同时为小微企业减免除贷款利息外的全部费用。此外,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该行结合零售、餐饮、文旅、加油等行业消费场景搭建,推出多项稳经济促消费举措,已累计为参加该行微信绑卡促销及爱购满减活动的1200余户商户提供了350余万元的促销活动费用,开展商户客户手续费减费让利活动,为7400余户商户减免了88.4万元的收单手续费,切实降低商户客户运营成本,为实体企业减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