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上饶海关优服务促外贸保稳提质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31
  • 字体【      】

今年以来,上饶海关立足本职、聚焦主业,全力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及南昌海关33条细化措施,扎实开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努力推动我市外贸稳中求进、优质发展。

端午前夕,上饶海关工作人员前往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为报关员培训“掌上海关”APP中“洪关e点通”的使用知识点,通过这个App可以让企业在手机上就能随时查询报关业务,获取通关信息。

“我们通过向企业推介用好‘洪关e点通’等手段,与企业实时分享通关物流的信息,从而加快业务流转的速度,按下通关加速键。这是上饶海关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上饶海关办公室主任严毅介绍道。

为促进我市外贸保稳提质,上饶海关多管齐下:持续压缩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引导企业用好“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等通关便利化措施,结合“互联网+预约通关”开展全天候保障,实现“秒报秒放”“货到即走”;开展一企一策专岗对接,帮助企业规划通关物流路线,打通连接堵点,压缩物流时间,让企业提升产能、提振信心;引导企业拓展加工贸易规模,形成“一般贸易+保税加工”两条腿走路,落实内销免征缓税利息政策,支持企业同步开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叠加用好“汇总征税”“关税保证保险”等纳税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先提货后交税、先加工缓交税,缓解资金占用压力,为企业资金链释放新活力;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工作,着重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自我保护意识,为企业提供通关前中后期全链条知识产权保护支持。

上饶海关还积极推动跨境电商发展,通过广泛宣传调研、参与制定政策、加强基础服务等多项举措,全力支持年初获批的上饶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是外贸发展的新亮点,将成为内陆城市新的对外开放重要平台,获得这一资质,从事跨境电商业务企业将能享受国家相关优惠政策,可以说是外贸发展的新引擎、新增长点。”上饶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郑勤说道。截至目前,上饶市共有14家企业成功注册为跨境电商企业,均已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并取得快速发展。

在上饶海关精心护航下,今年以来我市外贸增长快速。据了解,1至4月,全市外贸进出口164.7亿元,同比去年增长95.1%,增幅位居全省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