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来源: 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时间: 2022-05-17 17:46
  • 字体【      】

5月17日,上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会上传达了住建部、省、市有关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全市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远耀主持,市住房建设保障中心主任张剑翔出席并讲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黄春华、四级调研员陈廷笔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自建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部署要求的重要政治任务,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之举,是防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必然要求。当前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任务艰巨,容不得丝毫懈怠和迟缓,必须抓紧、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安全工作意义非比寻常,责任极其重大。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必须抓住“十个关键”,即政治站位要高、宣传造势要大、摸排底数要全、分类鉴定要准、推动措施要硬、统计分类要细、整改落实要快、组织领导要强、协调配合要紧、数据上报要实;做到“六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责任传导到位、计划方案到位、各类保障到位、建档立卡到位、风险清零到位。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住建部门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把安全防范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强化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高质量推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