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海关“云”服务助力稳外贸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5-19 09:17
  • 字体【      】

5月以来,上饶海关主动作为,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积极运用“云”科技,确保通关效率不降、监管职能不弱、服务质量不减,促进我市外贸保稳提质。

上饶海关着力提升“云”服务,加强“云”宣贯,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第一时间向外贸企业宣讲海关总署、南昌海关出台的相关促进外贸政策举措;做好“云”纾困,及时收集掌握产业、企业的外贸堵点难点,解决保税加工、货物通关、产地证签发等问题11个;用好“云”核查,积极沟通职能部门,开展风险评估,对符合条件的核查事项开展线上核查,通过视频连线查看现场,线上传输资料、电子远程签章;运用“云”通关,专岗做好全天候通关工作,保障中欧班列50个集装箱光伏产品、100余辆新能源汽车顺利通关,同时通过“智能审核+自助打印”模式,签发原产地证,检验检疫随附单据无纸化上传,助推30余批次烤鳗、茶叶及其制品、竹木制品等出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