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卫监局:督导公共场所卫生
  •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2-05-16 10:20
  • 字体【      】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自5月14日6时起,上饶市中心城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理发、餐饮等群众迫切需要的民生场所优先开放,农贸市场、商超有序恢复正常经营。这些地方疫情防控常态化卫生情况如何?






5月14日下午,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卫生监督员对市中心城区内超市、酒店、理发店等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卫生督导检查,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按照相关卫生要求,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需全部停用中央空调,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入场人员需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超市内顾客使用过的购物车都需及时进行消毒,降低感染风险。


“跟顾客直接接触的东西,比如这个推车的扶手,应该一客一消毒,先清洗,再喷洒含氯消毒液,然后30分钟之后再清洗,才能达到一个消毒的效果。”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人员在某超市检查督导时,告诫超市相关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加强通风、做好预防性消毒,这已成为人群聚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


检查发现,大多数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较为完善,均设有专人进行防控,查验顾客扫码情况,对进入场所的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毒,要求顾客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的佩戴口罩提示,场所内有防控措施宣传。对于个别没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单位,卫生监督员责令整改并进行现场指导。(上饶晚报王调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