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一线“疫”事暖人心,传递战“疫”正能量
  • 来源: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
  • 发布时间: 2022-05-16 10:08
  • 字体【      】


疫情突至

让我们的城市暂时停下了脚步

防控疫情不能放松

居民生活也要保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

市城管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投身一线

全力以赴、昼夜坚守

用力所能及的善意和帮助

为市民排忧解困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场战“疫”背后

那些暖心的故事




01

帮助老人,我们愿做“摆渡人”

“帮帮我们吧,家里的两位老人都90多岁了,他们住在华洲御墅湾小区,行动不便,现在食物也吃完了,真的是没有办法了。”5月7日,市城管局灵溪大队在巡逻过程中接到市民求助电话,称有两位年过九十的老人独自居住在华洲御墅湾小区,但自己却被隔离在国际公馆小区,无法前往,希望城管队员能帮忙送点食物给两位老人。接到电话后,城管队员第一时间赶到求助人小区国际公馆,接过食物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御墅湾小区,并把食物移交给物业保安。经由物业,食物第一时间送达到老人手中。


02
孕妇临产,我们贴心护送

“前面马路边有位孕妇,我们赶紧把车开过去问问情况。”5月9日,城管支队支队长范建良带队在中心城区巡逻宣传至滨江东路与信阳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名女同志正在焦急地寻找车辆。经过详细询问,了解到该女同志出现了产前反应,急需到妇幼保健院诊治。目前中心城区正实行静态管理,路面上基本没有车辆流动,她已经等了很久没有拦到车了。范建良立即决定选择最快的路线将该女同志送至上饶市妇幼保健医院。“谢谢,谢谢,今天没有你们的帮忙,我都不敢想该怎么办”到达医院后,女同志再三表示感谢。


图片
03
归家不易,我们送你回家

5月9日傍晚,天色已经微微暗了下来,市城管局抗疫应急组三组一分队的志愿者刚刚结束任务,暂时从一线撤了下来。在路过金龙岗社区防疫站门口时,一位市民正在焦急地打着电话,看见志愿者和停在边上的执法车,她立即上前询问:“您好,你们是志愿者吗?可不可以帮忙送一下我回家,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了。”原来,这位市民因为被狗咬伤,被救护车送至防疫站接种,接种结束后却发现救护车已经驶离,虽然多次尝试与其取得联系,但救护车正在转运其他病人,暂时无法返回。三组一分队的城管志愿者们当即决定驾驶车辆护送该市民回到了香樟花园小区。没有留下姓名,这群志愿者们驱车离开,还要回到自己的“战场”。


上门给行动不便老人做核酸、给居民买药送药、上门慰问孤寡老人......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城管局的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为扭转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这些付出,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同时积极行动起来,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居家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坚定必胜信心。


寒冬”总会过去

坚持就是胜利

同心同行,抗击疫情

我们一定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