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上饶:中药材种植 托起群众致富梦
  •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2-05-17 14:51
  • 字体【      】




上饶市坚持把发展壮大中药材种植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利用地理生态优势,充分统筹资金、技术等纽带作用,推动中药材产业规模化发展。




连日来,在横峰县药植园,江西千丰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农户抓住晴好天气,开展郁金种子培育基地培土、栀子种子培育基地除草等工作。今年,公司将园内300亩土地转型为中草药制种基地,培育的药材种子种苗可满足5000-10000亩的种植需求。


在德兴市花桥镇大茅山药博园,中药材种植专家朱春华正指导村民种植道地药材——射干。


大茅山药博园占地面积560亩,总投资约760万元,分三期完成。该项目采用“林场+公司+中医院校+基地+脱贫户”经营模式,带动附近村民就业增收。


近日,鄱阳县谢家滩元宝山中药材种植基地也忙乎起来了,基地负责人组织农户为刚种下的黄精除草。田畈街镇牌楼村村民陈先福是基地的老员工,年均有2万元左右的稳定收入。


近年来,上饶着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做大中药材种植产业。目前,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46万亩,有60多个品种。

转自《大美上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