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人民政府
上饶市数字政府集约化统一门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擦亮法律援助惠民生品牌
  • 来源: 上饶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4-28 09:33
  • 字体【      】

上饶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职能作用,采取多项举措擦亮法律援助惠民生上饶品牌。一季度,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246件,切实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提高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先后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助力乡村振兴”“法援惠民生·关爱妇女”和法律援助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等系列惠民生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开辟涉企员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企业员工申请欠薪、工伤赔偿法律援助免于经济困难状况核查,成立劳动争议法律援助律师团,依法化解劳资纠纷。

拓展法律援助服务渠道。充分发挥实体平台、网络平台和12348热线平台作用,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今年以来,全市211个实体平台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8068人次,12348电话接听群众来电7044人次,热线电话接听率保持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